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我们还要不要淑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1日09:39 新华网

  这年头,街上的美女是越来越多了。

  “关关睢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1000多年前的古人就开始摇头晃脑的念叨这首“淑女颂”。可是,到底什么是淑女呢?是笑不露齿,裙必过膝,再加温文尔雅,谦恭有礼?

  古往今来,芸芸众女,总是美女和才女风光无限,惹目抢眼。荧屏内外,书报刊中,到处都有她们迷人的身影点缀其间。我想,即使不是每一个女子都有此奢望,至少美女、才女还是一种对女性的恭维和赞美。

  那么淑女呢?没有大家闺秀的尊贵,没有才女的傲气,没有美女的亮丽,自然不引人注目,有些云淡风清,所以少有人争取淑女的称号。

  淑女,不只是一个人,作为一个词,它是由许许多多女子的生命演绎的。她们的身影错落地掩映在岁月的光晕中,等待着回忆、想象或者是欣赏的目光……也许是一张眉弯目秀的脸,望着壁炉的文火,静静地想心事;也许是在嫩绿的草地上,斜倚一把碎花布伞,痴痴地守望着一个渐行渐远的身影;也许就是秋风长街、落叶满地的季节里,擦肩而过时令人留恋的眼神;也许就是你病卧时的一声真诚问候……

  淑女不叛逆,不前卫,不夸张,她们是本色的,低调的,内敛的。在一个强调自我设计、不乏自我炒作的现代社会,不免令人怀疑淑女是不是太缺乏竞争力了?她们是不是只能在古典的生活中,浮出徐徐暗香?

  淑女温柔贤惠,但又不唯命是从。淑女的平和内敛、从容娴雅、不矫揉造作、不喜张扬,并不意味着丧失自我、平庸乏味、放弃自立,相反恰恰说明了她们内心的开阔和明亮。

  真正的淑女,是一种尊从自我意愿的选择,是气质品位的自然流露。她们并不在意是不是被发现、被认可,她们隐没在茫茫人海中,像大海里的珍珠,沉静中透出典雅柔和的光芒。

  没结婚的男人想千方百计同美女、才女接近。结了婚的男人脑海里时时浮动出与淑女再婚念头。这样恶性循环的结果只有一个——淑女越来越少,越来越珍贵了。也难怪淑女难觅的感叹一浪高过一浪。

  文/马诚

责任编辑:Mona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十二星座的淑女 (2002/07/31 16:24)
网友原创:我野蛮,但我淑女! (2002/06/19 09:39)
纽约三题:美国的门、奔跑的淑女和服饰 (2002/06/04 09:46)
弗朗西斯尝试古典造型 欲诠释奥斯汀“野淑女”(图) (2002/06/03 15:14)
淑女们为何想嫁猪八戒? (2002/05/23 10:44)
举止有仪注意修养 英国淑女风格成典范 (2002/05/10 13:37)
“胖子之星”与“窈窕淑女”(图) (2002/04/10 10:01)


- 2002新丝路-新浪模特赛
- 泳装魅影:性感到泳远
- 衣不惊人死不休
-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 2002世界精英模特大赛
- 我的夏,赤裸裸
- 父女恋 VS 姐弟恋
- 湖南娱乐频道星姐选举
-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 欧莱雅专业美发殿堂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从占星术探索你的前世今生
当专情射手恋上花心双鱼
十二星座酷吻出奇招
电影《本能反应》的星座分析
十二星座之买电脑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