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5大要点造就“孕”美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3日10:34 《GOOD好主妇》

  妊娠期间,由于激素的作用,新陈代谢旺盛,皮脂分泌也多,往往会给皮肤带来种种恼人的麻烦。保持营养的平衡、足够的睡眠、身体的清洁、心情的愉悦是宝宝成长的基础,也是妈妈美容的重点。

  美容要点1:容易出汗,要勤洗脸

  早晚各1次,使用适合自己皮肤的、成分单纯、安全的洗面品仔细地洗。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好出汗的人要增加洗脸次数,用含有化妆水的棉纱轻轻擦拭。使用过粉底霜化妆时,就要先用洁面膏擦掉后,再使用洗面品清洁。接着可涂上常用的化妆水,最后抹上乳液式面霜。

  美容要点2:注意防晒

  妊娠期间,皮肤比较敏感,稍不注意,脸上就会出现斑点和雀斑,一直到产后都褪不去。阳光强的话,出门要有遮阳物,阳光直射,会增加斑点和雀斑,由于内分泌变化而产生的孕斑在产后也不易褪去。即便阴天,紫外线也很强。因此,外出时,要搽上化妆用粉底霜或根据季节选用防晒霜等,以保护皮肤。同时,为了预防斑点和雀斑,需要多吃含有优质蛋白质、维他命B和维他命C的食品。

  美容要点3:化妆使眼睛有神

  化妆会使你精神焕发,眼睛明亮有神,有快活的感觉。妊娠期间,孕妇心里充盈的母性会拥有一种特有的丰满、柔和的美感,不必化浓妆。化浓妆不仅妨碍皮肤的呼吸,而且会刺激因妊娠而敏感的皮肤。

  外出时根据季节选用不同的粉底霜,不含香料的蜜粉,或者,也可以使用方便的、性质温和、成分单纯的干湿粉饼,薄薄一层便可。唇部可选用明亮的粉红色系或是自然色系的润唇膏。用点珊瑚红或粉红色的胭脂会使你气色更好,更显年轻。眼影淡淡地涂上一点蓝色的。最后画上眼线,会使眼睛炯炯有神。

  美容要点4:按摩

  洗澡时,作全身按摩,既可美容,又有解除疲劳的效果。可以挑选一把握持方便的软毛刷按摩,感觉会很舒服。注意水温不要太热。平日洗脸的同时使用你的手指做做脸部按摩,促进血液循环,保持容光焕发。按摩结束,洗去按摩乳液,用化妆水轻拍整个面部。

  美容要点5:勤洗头

  妊娠期间,头发易脏、发粘、蓬乱,于是心情也容易变得焦躁不安。为使头发舒散、清爽,要勤洗头。至少每三天洗一次头,如果因为腹部的挺起而导致不方便的话,上美容院或是请丈夫代劳也是不错的选择。

  图/丹瀛

  

责任编辑:Treeli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艳星乔丹产后透视装出席派对(图) (2002/06/25 10:09)
席琳狄翁产后复出首张专辑三月上市 (2002/02/15 13:41)
戴安娜生前曾患产后抑郁症 (2002/02/09 11:47)
半数女性产后抑郁 (2002/02/08 13:43)


- 2002新丝路-新浪模特赛
- 泳装魅影:性感到泳远
- 衣不惊人死不休
-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 2002世界精英模特大赛
- 我的夏,赤裸裸
- 父女恋 VS 姐弟恋
- 湖南娱乐频道星姐选举
-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 欧莱雅专业美发殿堂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网友原创:一个双鱼的爱情
原创:女射手的罗曼蒂克
幽默:十二星座之打蚊子
“罗、计改订”的历史渊源
双子与蝎子的美好回忆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