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告别油光,清爽一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4日20:23 《GOOD好主妇》

  就如同脸下蕴藏着丰富的油田,你的皮肤一过中午,甚至上午就显得油光可鉴。为此苦恼不已的你,费尽心思、想方设法,对油油的皮肤却总是束手无策。因此,清爽光洁的皮肤便成了你的这一夏季梦想。

  不过,在读了以下文章后,这一梦想离你不会再遥远。

  首先,让我们了解一下导致皮肤产生过多油脂的原因:
  一、激素:雄激素可促进皮脂分泌,而雌激素则抑制。雄/雌激素比例不当,会出现油性皮肤和黑头/粉刺,所以在青春期和成年后都会发生。
  二、精神因素:在一定的遗传基础上,紧张、压力、忧郁、经常疲劳和生活条件差都会诱发和加剧油性皮肤。
  三、外界因素:过热、过湿的气候会使皮肤的皮脂腺分泌增多;吸烟和环境中的污染都恶化油性皮肤。

  其余还有一些药物因素同样会加剧皮脂腺分泌旺盛,如:雄激素和一些抗菌素。

  如何确认您就是油性皮肤,必须使用专为油性皮肤设计的护肤产品呢?

  
  • 您是否平时经常油光满面,毛孔粗大,容易出现黑头粉刺;
  •   
  • 清洁面部30分钟后,用吸油纸又会出现油点;
  •   
  • 彩妆中午不到就已经脱落,不能持久。
  •   如果你具有以上几种现象,那么夏季的你必须使用专为油性皮肤设计的护肤产品无疑。

      是否所有的油性皮肤都是一样的呢?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油性皮肤可分为:

      1.单纯的油性皮肤:仅出现油光满目,毛孔较粗大,无其他伴发症状。
      2.不太严重的油性皮肤伴有少量的青春痘:油光和毛孔都不太明显,仅有少数几个青春痘。
      3.严重的油性皮肤伴有较多的粉刺痤疮:油光满面,毛孔粗大,且有分布于面部数量较多的粉刺痤疮。
      4.油性皮肤伴有缺水问题:虽然皮肤较油,但却经常感觉皮肤紧绷,还会有脱屑现象。

      针对这么多不同的油性皮肤,护理方法都一样吗?

      总体上,护理原则相同:
      一.清洁:油性皮肤的清洁最重要,每天应彻底清洁-去除过多的油脂;
      二.收缩毛孔:使用具有收敛因子和抗菌素的喷雾,减小毛孔,使皮肤细腻;
      三.护理:选择含有抗黑头复合物和抗菌因子,不但去油光,更可以减少黑头/粉刺,起到治疗作用;

      但各种不同类型,有不同的侧重点:

      单纯的油性皮肤--以控制油光缩小毛孔为主
      少量的青春痘--以迅速消除痘痘为主
      较多的粉刺痤疮--控油、消炎、除粉刺痤疮为主,通常需要较强效的护肤品。
      油性又缺水--使用不含油脂的补水护肤品。

      VICHY薇姿,来自法国的健康护肤专家,拥有完善的护肤系列,可以针对不同类型的油性皮肤问题,提供专业的护肤处方:如去油脂粉刺调护系列,抗痘瞬间系列,抗痘瞬间PH4系列,润泉保湿清爽系列,让你在夏季拥有清爽光洁的皮肤。

      

    责任编辑:Nini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夏日,皮肤的“谎言”(图) (2002/08/22/ 10:32)
    认识化妆水的“水性”(图) (2002/08/22/ 09:53)
    条条框框护理肌肤(图) (2002/08/15/ 09:53)
    薇姿健康护肤俱乐部指定药房列表 (2002/08/06/ 23:05)
    VICHY薇姿医生对你说专题


    - 抛弃小资 纵情bobo
    - 2002新丝路-新浪模特赛
    - 泳装魅影:性感到泳远
    - 衣不惊人死不休
    -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 2002世界精英模特大赛
    - 我的夏,赤裸裸
    - 父女恋 VS 姐弟恋
    - 湖南娱乐频道星姐选举
    -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12星座女生报复你
    《流星花园》之人物星座分析
    网友原创:一个双鱼的爱情
    原创:女射手的罗曼蒂克
    幽默:十二星座之打蚊子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