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眼霜太油会引起脂肪粒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14:01 《GOOD好主妇》

  “我最近发现涂了眼霜后,眼睛周围多了很多脂肪粒,这是不是因为眼霜太油造成的呢?”

  脂肪粒是一种长在皮肤上的白色小疙瘩,约针头般大小,看起来像是一小颗白芝麻,一般发生在脸上,特别是女性的眼睛周围。大多数人会以为脂肪粒的起因是眼霜太油,因为看到眼睛周围皮肤生成这样的白色颗粒,认为肯定是像粉刺一样使用了太油的东西阻塞了毛孔所造成的,因而怪罪于眼霜。这样的说法,也广泛地见于美容时尚杂志、报纸、美容师。但是这样的观念对吗?很不幸的,这样的观念经过皮肤生理与病理证实可能是完全错误的。根据皮肤切片的病理下显示,脂肪粒的起因应该是皮肤上有微小伤口,而在皮肤自行修补的过程中,生成了一个白色小囊肿。所以临床上,脂肪粒常常发生于什么都不擦的年轻女性以及小朋友。

  什么是微小伤口?所谓的微小伤口是指肉眼看不到,但是显微镜下可以看得到的伤口。而什么情形下会让皮肤生成微小伤口呢?最常见的是皮肤过于干燥,其它还有使用磨砂膏、去角质产品等等,因为去角质去过了头或是长时间使用眼影等等都会让皮肤受到刺激产生干燥物质。微小伤口是看不见的,但是干燥却是可以感受得到的,所以大家会在开始使用高滋润度产品的同时发现脂肪粒,而误以为是眼霜惹得祸,其实如果知道什么都不擦的小朋友也常常会发生脂肪粒,那么就可以免除这样的误会了!

  一旦发生脂肪粒,治疗简单,挑掉即可,但是预防反省的工作绝不能少,想想自己是否有用会让眼睛周围觉得干燥的产品,避免过度的清洁或是彩妆,千万别再一味错怪你的眼霜了!

责任编辑:Mona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不给痘痘可乘之机(图) (2002/08/26/ 09:06)
告别油光,清爽一夏(图) (2002/08/24/ 20:23)
夏日,皮肤的“谎言”(图) (2002/08/22/ 10:32)
认识化妆水的“水性”(图) (2002/08/22/ 09:53)
护肤品与眼霜最好同一品牌(图) (2001/12/04 13:30)
使用眼霜的5大误区 (2000/08/14 10:57)
眼霜怎么用? (2000/05/24 20:00)
遗传性黑眼圈用眼霜管用吗? (2001/09/20 13:26)
在眼霜上再涂防晒霜好吗? (2001/07/02 14:20)
VICHY薇姿医生对你说专题


- 偷窥明星的私家秘方
- 争鸣贞节牌坊2002
- 秋之初体验
-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 抛弃小资 纵情bobo
- 2002新丝路新浪模特赛
- 泳装魅影:性感到泳远
- 衣不惊人死不休
-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 2002世界精英模特大赛
- 我的夏,赤裸裸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幽默:十二星座被绑架拉
处女座征稿:牵着你的星座走
天蝎女孩的巨蟹情节
十二星座对付半夜鸡叫
射手和狮子的网络故事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