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花香缭绕的神仙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9日08:34 《GOOD好主妇》



  在常用的香薰油当中,只有茶树(Tea Tree)和胡椒薄荷(Peppermint),可以直接使用于皮肤之上,但使用时份量亦不宜太多。茶树油澳洲茶树中提炼出来,杀菌力强,能防蚊叮虫咬。而胡椒薄荷能有镇静止痛的功效,是传统的止痛良药,可直接吸入治头痛。而这两种香薰油都可调节油脂分泌及治理暗疮,使用时,只需於患处轻点一些便可。

  AROMATHERAPY-“自疗室”

  如果明白及能掌握各种香薰油的特性,便可“对症下药”,替自己设计一些简单的美容配方,甚至是治疗轻微疾病的小偏方。

  1.百搭香薰油:

  针对不同类型的皮肤,可以10毫升底油配搭以下配方,成为可直接涂上皮肤的香薰油,按需要时将之涂用,可布有助改善皮肤质素。

  2.香香“香花水”(Flower Water)

  除了可自行调配香薰油外,更可调配更为实用的“香花水”,代替一般的喷雾及当作爽肤水使用。在皮肤表面,有一层透明层,用以防止水份进入和挥发。而一般的喷雾中,只含有水份子,没有其他较活跃的成份,所以,皮肤是不会像海棉般,直接从外界吸收水份的。相反,只会使水份挥发得更加快,令皮肤更感干燥。但从香薰油调配出来的香花水,因有活跃及渗透力强的香薰份子在其中,就可以迅速经毛孔,进入毛细管,再经细胞带至皮内组织,能有效达至所需目的。

  自行调配香花水的好处,是可按自己喜好或需要而调配出既新鲜,又有不同香味的“香水”。但因为香薰油不含防腐剂的关系,调配香花水时,不要一次调配得太多,以免存放过久而腐坏,最好以100毫升做基准。

  而一般调制好的香花水,大概可放置3星期左右。选择器皿方面,就要选择玻璃或陶瓷一类,不要选塑胶的,颜色也要以深色为佳。

  请留意香熏系列文章。

  

责任编辑:Nini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香薰:嗅一抹古典的香 (2001/11/08 14:56)
时尚香薰手册 (2001/11/08 14:05)
新式护理方法:香薰美容的童话 (2001/09/06 11:09)
星座与香薰油 (2001/05/11 15:13)
为美容院开幕剪彩 李婉华当场示范香薰按摩浴(图) (2001/04/01 10:32)


- 秋之初体验
-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 抛弃小资 纵情bobo
- 2002新丝路-新浪模特赛
- 泳装魅影:性感到泳远
- 衣不惊人死不休
-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 2002世界精英模特大赛
- 我的夏,赤裸裸
- 父女恋 VS 姐弟恋
- 湖南娱乐频道星姐选举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十二星座丢失隐形眼镜
沙漠的年华--双子的等待
十二星座情人吵架的时候(下)
十二星座之程序员生涯
十二星座情人吵架的时候(上)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