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香薰大有用武之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25日10:11 《GOOD好主妇》
    


  香薰应用的范围甚广,使用时可按皮肤状态或需要,挑选合适的香薰油,应用于日常生活中。而常用的有以下几种:

  香薰浴 将8至10滴适当的香薰油加入浴缸中浸泡,有助松弛神经,加速细胞生长,并更透彻地让精华油渗入皮肤。

  烟熏法 将数滴香薰油及水加入香薰油炉中加热,香薰分子便处处散布在空气中。这种做法可以减少空气中的细菌,是现成的空气清新剂。

  吸入法 将5滴左右的香薰油加入一盆热水中,再用一条大毛巾盖头,吸入从热水中蒸发出来蒸气。能直接到达大脑中枢神经,刺激细胞活动。

  香薰敷面 将5滴左右的香薰油加入面盆中与热水拌匀,将毛巾浸透后扭除多余水分,敷在脸上并轻轻按压几下,重复做几下,可软化及帮助去除死皮,加速细胞生长及有助吸收营养。

  香薰按摩油 以10滴香薰油加入10毫升的媒介油中作基本比例,香薰油经稀释后,可直接涂在皮肤上,并可作按摩油,进行身体或面部按摩。当作日堂护理,滋润皮肤,可助减少干纹及防止缺水情况发生。

  香花水 将5至8滴香薰油加入100毫升的蒸溜水中,用力摇匀后放置24小时后,就可作爽肤水或保湿剂使用。可平衡皮肤的PH值,及有保湿功能。

  空气清新剂 做法与香花水一样,只需将香花水放入有喷嘴的器皿内,即可随时使用。可减少空气中的细菌数量。

  内服 将1滴香薰油加入8杯分量的水或茶中送服,直达细胞,达至调理效果,可调理肠胃--但初用者因不熟悉各种香薰油特性,故不建议使用。

  干花装饰 将香薰油加入干花中,让它自然挥发。若香薰减退,可再次加入,并可随意转换香薰。或加入干的花碎中,并用小袋装载,放入衣柜或作装饰小袋。可美化环境,还有除虫功效,令衣服留有芬芳香味。

  香薰使用的注意事项

  1) 使用香薰油前,必需先了解其特性,按分量使用,不要过多。

  2) 柑橘类香薰油,诸如橙、柠檬及佛手柑等,都不宜在使用后进行日光浴,否则会刺激色素细胞生长。

  3) 某些香薰油是不宜孕妇使用的,这点要尤其小心。

  4) 装载香薰油的器皿必需是玻璃、陶瓷或不锈钢器皿,避免以塑料容器装载。因为香薰油渗透力强,会将塑料分子分解,油质就会改变,不再纯正。

  5) 阳光及强光线都会破坏油质,故选用玻璃器皿时,应选择颜色较深的。避免将香薰油暴露在空气中,令香薰分子被氧化,或被空气中的尘粒污染,加添杂质。

  请留意“香薰系列”文章。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香薰:嗅一抹古典的香 (2001/11/08 14:56)
我为香薰狂--4位香薰超级爱好者的私秘独白 (2001/11/08 14:10)
时尚香薰手册 (2001/11/08 14:05)
新式护理方法:香薰美容的童话 (2001/09/06 11:09)
星座与香薰油 (2001/05/11 15:13)


- 新鲜十·一长假攻略
- 找寻网上最勇敢的靓MM
- 欧莱雅摄影大赛评选
- 完美理性的处女座
- 相亲的路上你可快乐?
- 薇姿--重现眼部光彩
- T型台:光荣的荆棘路
- 偷窥明星的私家秘方
- 争鸣贞节牌坊2002
- 秋之初体验
-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十二星座喜欢看的电视节目
处女座的“月亮”
处女座特别征稿:处女座的你
十二星座碰到红灯
十二星座之大学的饭堂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