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相遇平遥,分享欧莱雅美的一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29日09:07 《GOOD好主妇》

  2002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最高奖项―“中国当代摄影师―欧莱雅大奖”近日在山西省平遥古城揭晓,刘铮、亚牛、安哥分别获得该奖项的金、银、铜奖。著名国际影星巩俐小姐作为欧莱雅的亚洲形象代言人,也出现在颁奖现场,与欧莱雅(中国)公司总裁盖保罗先生一起亲自为金奖获得者颁奖。作为2002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赞助者,世界上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公司又一次以极大的热忱关注摄影艺术,支持美的事业。

  平遥古城是中国目前保护最好的一座最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县城,迄今已有3000年的历史,1997年被联合国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目录。她那幽远的城墙,迤逦的街巷,沧桑的票号,古朴的民风,对中外摄影爱好者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去年举行的首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此基础上,通过文化部、地方政府和国际友人的大力支持,以及欧莱雅公司的热情赞助,2002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取得长足发展,无论是在布展规模、活动内容、艺术风格方面,还是图片交易、参展单位、运作机制等方面,都有了更大的拓展和提高,更加接近于国际性大型展览的水准,权威性和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加强。为了让更多、更好的中国摄影师为世界所了解,促进东西方的文化交流,使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真正成为东方摄影艺术的殿堂,组委会专门面向参加本届摄影展的67名中国个人展览摄影师设立了“中国当代摄影师―欧莱雅大奖”,成为此届摄影大展的最高奖项。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术策划委员会主任司苏实先生认为,“个人展览本身是一种组织艺术,它考验的是摄影师对成‘组’的图片进行组织的能力。‘中国当代摄影师―欧莱雅大奖’的评选是中国摄影界第一次针对个人展览这种形式进行评奖,这将大大扩展中国摄影师的创作视野,同时进一步确立中国当代摄影师在国际上的地位,树立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高品质形象,使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真正意义上走向世界。”著名摄影家、“欧莱雅大奖”评委说,“能够入围‘中国当代摄影师―欧莱雅大奖’的作品都是精品中的精品,我们期望通过‘欧莱雅大奖’和获奖作品,让更多的海外人士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文化、艺术、艺术家……‘欧莱雅大奖’的评选过程堪称本届摄影大展精华的聚焦,必将把2002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推向高潮。”

  经过海内外专家的严格评选,最终,来自广东的亚牛和安哥分别凭借组作“虚妄的时光”和“生活在邓小平时代”获得“中国当代摄影师―欧莱雅大奖”的银奖和铜奖。当欧莱雅亚洲形象代言人、著名国际影星巩俐出现在颁奖现场,并宣布金奖获得者刘铮的名字时,晚会的气氛变得极其热烈。刘铮的摄影组作“国人”给评委和在场嘉宾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巩俐表示,“能被欧莱雅作为嘉宾邀请来参加此次摄影展并为‘欧莱雅大奖’获得者颁奖,我感到非常荣幸。通过今晚的评选可以看出,中国当代优秀的青年摄影师已经完全具有世界级的水准,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也必将成为世界级的摄影艺术盛会。欧莱雅公司对2002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赞助,以及‘中国当代摄影师―欧莱雅大奖’的设置,为摄影艺术和年轻的摄影家建起了一条走向公众的桥梁,东西方的美的文化,将因此得到完美的融合。”

  作为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鼎立赞助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源于欧莱雅集团近一个世纪对“美”的不懈追求。从进入中国的那天开始,欧莱雅就把“美无疆界”的理念带到了中国。在读图文化盛行的今天,欧莱雅又一次敏感地注意到,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全世界,摄影都是一种既高雅又不失大众化的艺术形式,特别是在中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表现出对摄影艺术浓厚的兴趣和不俗的天赋,欧莱雅希望通过赞助2002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设立“中国当代摄影师──欧莱雅大奖”,以其“美的大使”的形象,为中国乃至世界摄影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贡献,让更多的海内外人士分享生活和艺术的美,关注中国的摄影艺术和摄影家。如同欧莱雅(中国)公司总裁盖保罗先生所说:“欧莱雅要让中国与世界得以共享美的一切,要把美的生活、美的环境和美的精神带到每一个她所在的角落。”

    最上图为金奖颁奖现场,中图为银奖颁奖现场,另外一张为铜奖颁奖现场。

责任编辑:Mona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中国摄影师欧莱雅大奖揭晓 中新社记者榜上有名 (2002/09/26 06:46)
欧莱雅代言人巩俐平遥媒体访问见面会 (2002/09/24 18:03)
欧莱雅中国特约化妆师唐毅作客新浪实录 (2002/09/20 18:16)
法国“欧莱雅”关注山西 (2002/09/09 13:50)
“欧莱雅2002色彩成就奖”活动图文直播实录 (2002/08/14 17:19)
“欧莱雅”老板:牵手政治的女商人 (2002/08/07 14:28)
欧莱雅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荣膺“欧洲最佳经理人” (2002/07/24 12:46)
欧莱雅公布中国人皮肤类型报告 (2002/07/24 11:51)
欧莱雅与雀巢宣布合资 (2002/07/24 10:02)
欧莱雅的秘诀 (2002/07/17 11:35)
欧莱雅热情赞助平遥国际摄影节2002’ (2002/06/13 17:21)


- 新鲜十·一长假攻略
- 找寻网上最勇敢的靓MM
- 欧莱雅摄影大赛评选
- 完美理性的处女座
- 相亲的路上你可快乐?
- 薇姿--重现眼部光彩
- T型台:光荣的荆棘路
- 偷窥明星的私家秘方
- 争鸣贞节牌坊2002
- 秋之初体验
-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家有天秤其乐融融
瓶子与天秤的那年夏天
网友原创:处女座之长篇解析
十二星座的迟到原因
水星逆行的影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