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相遇橄榄树,享受心灵SPA(2)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30日08:18 《GOOD好主妇》

  橄榄枝--SPA你的灵魂

  在我的印象中,仿佛橄榄树都是与一切的美好联系在一起,进入到橄榄树的世界中,满眼满心的橄榄树,自然而然理解了欧洲人对橄榄树的情感。

  从出土的古埃及文献中记载,橄榄树是财富和希望的象征,在当时古人类对种植业的技术掌握很有限的情况下,橄榄树的强盛的生命力,给人们带来了生存的希望。传说中古希腊国王在接受了雅典娜女神为当地居民带来的象征富足和希望的橄榄树后,就以女神的名字命名了今天的雅典。罗马大帝恺撒就是诞生在橄榄树下。

  在《圣经》中也有许多与橄榄树有关的美丽神话。在诺亚方舟的故事中,当和平鸽飞离小船去探询洪水后的世界时,它带回来了橄榄枝。自此,橄榄枝寓意着大自然和人类的冲突停止了,成为和平的象征。而在有关耶稣的多幅名画中,有表明耶稣经常在橄榄树下传教,它死后也是葬在橄榄树下。橄榄树还代表了希望、长寿,在宗教洗礼的仪式中,主教常常用浸有橄榄油的圣水为受礼者施礼。

  今天的橄榄树更大意义在于它记录了人类地中海文明发展的全过程。如果当初,橄榄树寓意着上帝饶恕了人类的罪行而停止了滔天洪水,人类与自然重建和谐的关系,那么今天,橄榄树则意味着现代人身心的和谐,意味着现代人在重新找寻一种健康、简单、崇尚自然的生活理念。

  在橄榄庄园中,我们经常逡巡在橄榄树林中,任细密的橄榄枝轻抚面颊,感受这油然而升的神圣,不时期待着一只白鸽口衔橄榄枝飞到我的眼前,与我共建一座童话般的木屋,共建一座欧洲的桃花源。

责任编辑:Mona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BIOTHERM HOMME 碧欧泉男士系列(图) (2002/09/25 13:42)
放飞心灵,与我畅享--您的个人护肤专案来自碧欧泉 (2002/07/24 14:23)
碧欧泉“寻找矿物温泉之旅”活动奖品发放通知 (2002/06/06 15:53)
放飞心灵的SPA专题


- 处女,谁说你不在乎
- 美女大变身
- 读图时代的粉红女郎
- 新鲜十·一长假攻略
- 找寻网上最勇敢的靓MM
- 欧莱雅平遥采风实录
- 完美理性的处女座
- 相亲的路上你可快乐?
- 薇姿--重现眼部光彩
- T型台:光荣的荆棘路
- 偷窥明星的私家秘方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三种血型的天蝎座人个性
十二星座万圣节的着装
互相“招惹”的双鱼天蝎
天蝎座特别征稿:家有蝎妹
谁能读懂蝎子的心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