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虚妄的时光和梦幻之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01日17:28 《GOOD好主妇》

  我知道,在高楼大厦和各式人等的背后,隐藏着极难触摸的秘密--这些秘密存在于楼道、小树旁和每个闪现的表情里,但是在这些地方,往往有更多真实。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彷徨于繁华都市和角落里两种真实之间。  

  真实往往让人沮丧。 

  直到有一天,我来到这座城市东部的海滩。那时候天气阴暗,乌云笼罩在城市的上空,一条没有尾巴的鱼被一起一伏的海浪冲到我眼前,那是一条很大的海鱼,因为长时间的海水浸泡,身体已经变得灰白,它从哪里来?他的尾巴为什么残缺?是什么结束了它的生命?是饥饿的水手还是锋利的螺旋桨?它不测的命运是否和我们的生活有着某种对应的关系? 

  很多天之后,这条鱼以图片的方式再次呈现在我的面前,面对浑浊的海水和接踵而来的问题,我突然知道,在它之后,将是一条影像的梦幻之河。他将承载着一些场景和故事,甚至仅仅是一些让人眩晕的瞬间,不管怎么说,每一个细小的浪花都存有一段虚妄的时光;每一片粼粼的波光都将折射这个城市的俗艳和欲望;每一粒沉沙都会有阴郁的述说。 

  我尝试用一种模糊的声音与它们对话,放低声调,减缓语速--倾听它们的叹息或者微笑。在这一切之后的今天,我站在这条河边抱臂遥望,这里河面宽广,支流交错,现实和虚构难以分辨。我明白自己已无须再为它添加什么,因为“每一条河流,终会有它自己的方向。”

  亚牛1969年生于广东,1993年毕业于上海轻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平面设计系,在校期间开始拍照片。1993年至今在深圳工作、生活。曾任职于《现代摄影》等数家杂志社,现为南方都市报摄影部记者。 

  主要作品:

  1994年,《冷灰》;
    1997-1998年《被密谋的世界》;
    1999年《自拍像》;
    1999年-20002年《虚妄的时光》;
    以上作品曾发表与《艺术家》、《东方文化》、《新周刊》、《城市画报》、《摄影之友》等杂志。 

    相关文章:关于《国人》--刘铮自述
              生活在邓小平时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