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年轻是最具创意的企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2日08:19 《GOOD好主妇》

  2002年欧莱雅校园企划大赛落下帷幕

  10月18日下午,2002年欧莱雅校园企划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在上海希尔顿酒店进行。经过4个小时紧张激烈的演讲、展示和问答,上海交通大学B组的同学最终在同学的欢呼声和祝贺声中,获得2002欧莱雅校园企划大赛的总冠军。

  功夫不负有心人,至此,从6月初的欧莱雅校园宣讲会、入围资格面试、前期培训、市场调研、企划制作……到最后总决赛成果演示,整个赛事已历时4个多月。层层筛选而出的24位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山大学的参赛选手组成6支队伍进行最后的角逐。

  欧莱雅校园企划大赛旨在通过模拟的市场品牌营销运作,沟通大学生与社会,让在校生有机会学习到跨国企业市场运作,开拓视野,也让他们有机会能运用理论知识到实际当中去。此次校园企划大赛的题目就设定为为欧莱雅公司旗下兰蔻品牌设计制作一款男式香水的整套市场营销企划。

  各队的参赛选手在欧莱雅公司高级品牌经理的指导帮助下,经过一个暑假认真细致全面的准备,都信心十足地踏上了决赛现场的讲演台。调研分析,市场定位,产品名称、香型、包装设计及定价,市场推广,当这群年仅20出头的学生们用流利的英语把这一系列的专业市场运作过程娓娓道来时,尽管还有不少不成熟的地方,台下的评委和观众也都不由为之叹服。

  竞争是激烈的,选手的表现是出色的,最后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到复旦A组和交大B组。前者严谨缜密的分析,良好的现场组织安排,使整个讲演过程丝丝入扣,获得了全场的最佳分析大奖。后者则将设计的产品名Attitude中的U发挥到极至,独特的U型香水瓶身设计,加上独具匠心的香水及须后水相契的旅行装设计,可与专业水平相媲美的产品宣传册,自然获得了全场的最佳创意大奖。而冠军究竟由谁获得,不仅场下的观众争论不休,由欧莱雅高层管理人员组成的评审团的各位成员也都各执己见。最终,交大B组以总分高出复旦A组0.4分的优势,赢得了2002年欧莱雅校园企划大赛中国赛区的总冠军。

  冠军们自然兴奋至极,因为他们的辛勤努力不仅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他们还赢得了欧莱雅公司提供的去欧莱雅集团巴黎总部参观的机会和免费法国一周游。其余的参赛选手也都满载而归,因为欧莱雅校园企划大赛使他们挑战自我,锻炼自我,超越自我。每个人回望自己的企划成果,都相信若不是欧莱雅公司提供了这样一个锻炼舞台,仅凭一个三年级在校生的一己之力断然不能取得现在的成绩。而陪同同学来参赛,为其呐喊助威的同学们,在赛后更是团团围住了欧莱雅公司的工作人员,纷纷询问欧莱雅公司将在11月举行的另一项校园活动――欧莱雅全球商业在线策略竞赛的细则,因为这又将是一个让他们展现自我风采的良机。作为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公司始终保持其领先地位的重要原因之一就在于,欧莱雅非常重视对人力资源的建设。欧莱雅每年从全国各地招募社会上各类具有丰富经验的员工,视吸纳各方精英与人才的本土化建设为己任,并大力提拔中国公司内表现出色的员工,为他们提供丰富多彩的职业发展机会。关怀、信任、扶持人才,尤其是年轻人才,是欧莱雅保持朝气与活力的制胜之道。欧莱雅中国公司积极与各大名校建立合作关系,每年通过校园招聘会在北大、清华、复旦等高校招募管理培训生,为培养未来的高级经理做精心准备。欧莱雅还把其面对全球高校学生的“欧莱雅校园企划大赛”与“欧莱雅全球在线策略竞赛”推广到中国地区,让中国的大学生、研究生就他们即将开始的职业生涯作一次预演,通过他们荷枪实弹的参与策划品牌推广的各项流程,促进其对跨国企业管理运营的熟悉,加强他们对市场的认知,使他们的创新思维与实际的商业模式相契合,为其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过锻炼成为优秀的国际化人才,从而为中国走向世界、与世界接轨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Mona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中国摄影师欧莱雅大奖揭晓 中新社记者榜上有名 (2002/09/26 06:46)
欧莱雅代言人巩俐平遥媒体访问见面会 (2002/09/24 18:03)
相遇平遥,分享欧莱雅美的一刻 (2002/09/24 11:55)
欧莱雅中国特约化妆师唐毅作客新浪实录 (2002/09/20 18:16)
法国“欧莱雅”关注山西 (2002/09/09 13:50)
“欧莱雅2002色彩成就奖”活动图文直播实录 (2002/08/14 17:19)
“欧莱雅”老板:牵手政治的女商人 (2002/08/07 14:28)
2002年“欧莱雅校园企划大赛”拉开帷幕 (2002/08/01 17:34)
欧莱雅公布中国人皮肤类型报告 (2002/07/24 11:51)
欧莱雅与雀巢宣布合资 (2002/07/24 10:02)
欧莱雅的秘诀 (2002/07/17 11:35)
欧莱雅校园招聘:诗人+农民 (2002/07/05 15:43)


- 处女,谁说你不在乎
- 美女大变身
- 读图时代的粉红女郎
- 新鲜十·一长假攻略
- 找寻网上最勇敢的靓MM
- 欧莱雅平遥采风实录
- 完美理性的处女座
- 相亲的路上你可快乐?
- 薇姿--重现眼部光彩
- T型台:光荣的荆棘路
- 偷窥明星的私家秘方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秤子与蝎子的不完美爱情
当天秤遭遇巨蟹
土象星座的小资生活
金牛与天秤的人生考验
纪念一个天秤生命中的天蝎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