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未毕业先被“挖”人才储备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8日09:1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张睿)在欧莱雅校园企划大赛的决赛现场,有一群特殊的观众,他们是上一届大赛的决赛选手,现在却以欧莱雅一名员工的身份观摩这届比赛。通过比赛选拔人才,企业打响了一场不同寻常的人才储备战。

  李琳是2000年欧莱雅校园企划大赛最佳分析奖及冠军队复旦B组成员之一,现已在欧莱雅中国公司市场部工作了一年半。“在三个月的比赛时间里,随着对公司了解的不断深入,与它的感情也不断建立起来,我大学还没毕业,便在市场部实习,选择工作的时候,心理上对欧莱雅的倾向性很明显。当初我们参加决赛的24名选手的详细资料都进了公司的人才储备库,供公司各部门独立选择,参加决赛的选手虽不是必须进公司,但大都在心理上有了一定的认同感。毕业的时候,也会考虑进欧莱雅。”据了解,通过当时这届比赛进入欧莱雅的有6位选手,占总人数的25%。

  欧莱雅举行校园企化大赛之类的活动,事实上也正是为其公司的后续发展储备人才。据欧莱雅中国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戴青介绍,除了“欧莱雅校园企划大赛”而外,公司还把“欧莱雅全球在线策略竞赛”推广到中国地区,目的在于挖掘1%潜在的人力资源。

  另据记者了解,除了欧莱雅、IBM、英特尔、贝塔斯曼、柯达等知名跨国公司都在中国的不少大学中设立奖学金或开展各类选拔性活动,目的在于扩大公司在大学生中的影响力,了解和发掘更多的青年人才,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储备力量。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才储备战正在愈演愈烈。

责任编辑:Mona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中国摄影师欧莱雅大奖揭晓 中新社记者榜上有名 (2002/09/26 06:46)
欧莱雅代言人巩俐平遥媒体访问见面会 (2002/09/24 18:03)
相遇平遥,分享欧莱雅美的一刻 (2002/09/24 11:55)
法国“欧莱雅”关注山西 (2002/09/09 13:50)
“欧莱雅2002色彩成就奖”活动图文直播实录 (2002/08/14 17:19)
“欧莱雅”老板:牵手政治的女商人 (2002/08/07 14:28)
2002年“欧莱雅校园企划大赛”拉开帷幕 (2002/08/01 17:34)
欧莱雅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荣膺“欧洲最佳经理人” (2002/07/24 12:46)
欧莱雅公布中国人皮肤类型报告 (2002/07/24 11:51)
欧莱雅与雀巢宣布合资 (2002/07/24 10:02)
欧莱雅简介 (2002/06/10 15:19)
欧莱雅与环保 (2002/06/10 15:08)


- 处女,谁说你不在乎
- 美女大变身
- 读图时代的粉红女郎
- 新鲜十·一长假攻略
- 找寻网上最勇敢的靓MM
- 欧莱雅平遥采风实录
- 完美理性的处女座
- 相亲的路上你可快乐?
- 薇姿--重现眼部光彩
- T型台:光荣的荆棘路
- 偷窥明星的私家秘方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互相“招惹”的双鱼天蝎
天蝎座特别征稿:家有蝎妹
谁能读懂蝎子的心
一直爱着大笨牛的蝎子
天蝎都应该看的一本书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