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蔬菜汁可美白皮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9日10:13 《GOOD好主妇》

  日本科学家最近通过动物实验发现,蔬菜汁能够抑制黑色素的生成,从而对皮肤起到增白作用。

  据此间媒体报道,佐贺大学的科学家龟井勇统用小白鼠做实验,结果证实,胡萝卜、西红柿以及各种蔬菜中所包含的红、黄、橙等各种色素,如类胡萝卜素等,可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其功效远远高于增白化妆品使用的脂质——熊果苷(对苯二苷葡萄糖)。

  龟井勇统认为,类胡萝卜素等色素被肠吸收后,会被输送到皮肤里去,因此经常饮用蔬菜汁,可以使皮肤保持美白状态。

  此外,鉴于黑色素是产生雀斑的根源,因而蔬菜汁还可以防止雀斑的发生。

  以下介绍两款美肤果菜汁:

  美肤果菜汁(材料:胡萝卜5条、苹果1个、姜1段,约半寸)

  这道果菜汁不但可以治疗感冒和呕吐,还可使皮肤变得更光滑细致,更是一道让人恢复活力的饮品。

  作法:胡萝卜去头尾,切成2-3寸长条状,苹果切成数块,姜也切成薄片,再将所有材料放入榨汁机里。

  苹果芹菜汁(材料:苹果4个、芹菜2株)

  此道饮品不但有益身体健康,若在傍晚饮用,还能松弛身心、帮助睡眠呢!作法:将苹果切块,芹菜切为2-3吋的长度,最后一起放入榨汁机中。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