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护肤问题大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07日19:31 《GOOD好主妇》


  Q:我的皮肤是混合型的,有黑头且偏黄黑色,请问怎样才可以改善呢?因为混合型真的很麻烦,谢谢!

  A:千万不要觉得麻烦,成年后80%的女性属于混合性的皮肤,“T”区肌肤的油性程度也会随着季节的变换而变化。那么及时更换适合的洁肤品,护肤品是合理护理混合性肌肤的关键。

  如:在较热的季节,皮肤会偏油性,应选用清爽型的洁肤,护肤品。而在较冷的季节,皮肤又会偏干,这时就应改用温和型的产品。

  洁肤是护肤的关键,定期去处面部死皮,可以帮助改善灰暗的肤色。如果你的肌肤随时保持清爽,毛孔就不会被堵塞这样白头,黑头就会跟你说再见。

  Q:如何给嘴唇做唇膜?还有如果脸部缺水,除了鼻子处外,应该如何使用面霜?

  A:唇部的肌肤在较冷的季节容易干燥起皮。所以是时地给嘴唇做个唇膜是很有必要的。

  在洁面后,若发现嘴唇有起皮现象,先用一把旧的软毛牙刷将死皮磨去,再将唇膜辅在唇上,如果没有现成的唇膜,也可用眼膜代替,或先用湿的药用纱布辅在唇上,再将滋润型的面膜抹在上面也可。每次的时间控制在10分钟内,然后用水冲洗干净即可,在临睡前不要忘记涂上润唇膏。

  你说除了鼻子外,只有脸部却水。其实这个概念是错误的,你的皮肤是属于混合性的,鼻部是油脂分泌较多,你可以选用补充水分的滋养液,每次涂抹时先抹在面部再是“T”区。

  Q:我经常笑,所以二十多岁就有了笑纹,怎么才能减少它的出现,什么样的眼霜才有用?

  A:眼部的肌肤是全身肌肤最薄的部分,同时我们平均每天有一万次的眨眼,所以眼部是全脸最早出现细纹的部位。但是不用过分的担心,眼霜可以帮助延缓眼纹的出现,年轻的肌肤可以选择者哩状的眼霜,但在较冷的季节,晚间用的眼霜要选择较厚一点质地的。涂抹的手势也要注意,由上眼帘的内眼角往外开始打圈按摩十次。

  Q:如何保持嘴唇的滋润?

  A:在日间不要忘记涂上滋润型的唇膏,晚上洁肤之后若发现唇部有起皮现象,需用旧的软毛牙刷轻轻去处死皮。然后抹上润唇膏,这样可避免唇部的水分在空调间流失。在较干燥的季节可给唇部做定期的唇膜。同时也要多饮水。

  Q:我的皮肤很油腻,有黑头,而且毛孔很粗,应该如何护理?

  A:选择油性肌肤使用的洁肤,护肤产品。除早晚洁肤之外,在夏季不要忘了一星期两次的深层洁肤。

  在做深层洁肤时,洁面后先用蒸汽蒸脸,帮助打开毛孔,再用摩沙膏“T”区或容易长暗疮处,最后敷上专供油性皮肤使用的面膜,如果这段时间刚好有暗疮,可选用治疗暗疮的面膜。欧莱雅的全日御油光啫哩不仅能控制油光的分泌,长期使用还有调整油性皮肤的功能。另外也要控制油腻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

  Q:我的皮肤佷干燥,怎么办?

  A:早晚使用专供干性肌肤使用的洁肤与护肤产品。每周做1-2次补充水分的面膜。若长期在空调间,需备喷雾状的矿泉水,喷完后立即用纸巾吸干,以免皮肤内的水分被蒸发流失。平时要多饮水和吃含大量维生素的水果,蔬菜。

  Q:我的脸两边老是有些红且有血丝,总觉得两边要烧着了似的,是因为我皮肤干,还是角质层薄呢?我是不是该用粉底遮住呢?

  A:你的皮肤是属于敏感性的肤质,在选用护肤品时要注意选择温和型以补充水分为主的产品,并避免使用含有酒精成份的化妆水。选择近肤色的粉底液可遮盖不匀的肤色。

  Q:请问四十多岁的女人该怎样护肤?

  A:四十岁以上的皮肤,新陈代谢较以前要缓慢,皮肤表层容易堆积死皮,且皮肤的修复能力也减弱,造成皮肤暗淡缺乏光泽和水分。

  除早晚使用干性肌肤的洁肤和护肤品外,要定期做面部磨沙以帮助去除角质,面部按摩有助促进血液循环,使面部红润有光泽。还要定期做滋润型的面膜。

  您也可以来留言板提出您的问题。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Smoky Eyes(烟熏眼)的化法 (2002/11/04/ 14:30)
流 行 趋 势 细 细 说 (2002/11/04/ 13:27)
谁是蒋红波(Miranda)? (2002/11/04/ 13:18)
暗疮皮肤的秋冬防护(多图) (2002/10/28/ 09:21)
美宝莲媚紫前线预报专题


- 第八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
- 爱上她幽幽的香--香薰专题
- “新浪宝贝”美丽风暴网上诞生
- 美女大变身第三期
- 美女大变身第二期
- 处女,谁说你不在乎
- 美女大变身
- 读图时代的粉红女郎
- 新鲜十·一长假攻略
- 找寻网上最勇敢的靓MM
- 欧莱雅平遥采风实录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掉进瓶子中的蝎子
爱在月圆夜--双蝎奇缘
十二星座与养成游戏
处女难解天蝎风情
那夜,鱼儿吞下了蝎子的毒酒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