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彩妆问题大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07日19:37 《GOOD好主妇》


  Q:日常比较自然的彩妆需要哪些基本的彩妆用品?我肤白但较油,选哪种粉底好?哪种唇膏颜色自然,适合日妆或面试妆?

  A:基本的日妆产品必备近肤色的粉底,粉色腮红,近发色的眉笔,睫毛膏,粉色眼影和唇膏。你的皮肤性质可选用美宝莲恒莹全天候两用粉饼的02号瓷白色。粉色系,橙色系的唇膏很自然和甜美,都较适合你的肤色。

  Q:我的肤色偏白,属于油性皮肤,毛孔大,有暗疮,脸型是圆的且偏胖。您能给我介绍一套美宝莲系列的化妆品吗?

  A:美宝莲瞬妆三合一粉条03号自然色,它有较好的遮盖力,能遮盖暗疮留下的疤痕,同时较肤色稍深的自然色能收小脸庞。腮红能修饰出脸部轮廓,选用美宝莲嫣柔胭脂的粉贝壳或金杏子色眉笔和睫毛膏。

  Q:希望有淡妆系列的产品?

  A:其实美宝莲最近已经推出了一系列的淡妆产品。如:瞬妆三合一粉条,它既便于携带,又易于涂抹。眼影方面我们有冰凝幻彩系列的眼影膏及眼影笔,每一款都是粉色系的,而且上妆后还有冰凉的效果,特别适合在夏天使用。十五款轻盈,透明,闪亮效果的水晶唇膏也是淡妆的最佳搭配。

  Q:我的脸上有斑点,我不知道用什么产品才能把我的斑点给淡化掉?我也不知道用那种粉底才能让我的脸部看起来比较健康,而且还遮盖住斑点?

  A:我建议你用欧莱雅的雪颜多重美白系列的精华素,它能在使用四个星期内就明显的淡化斑点。美宝莲的瞬妆三合一粉条02号自然色,既有很好的遮盖力又能带给你自然健康的肤色。

  Q:日常生活中需要哪些化妆品及化妆工具?因为我常常买了佷多却不合用,又浪费掉了。

  A:购买化妆品就像买衣服一样,不要过于盲从,也要考虑到与现有的化妆品的搭配,这样才不会浪费。底妆是必须的,你可选择粉底液+散粉+腮红,粉底液+干粉饼+腮红或干湿两用粉饼+腮红。那么一把大的粉刷和腮红刷是必备的。眼影你可按自己衣柜的衣服色来选择,另外如果原来深色眼影较多,那么就补一些浅粉色系的。通常灰,蓝,绿,棕都是较容易搭配服装的眼影色系。你要配上两把眼影刷,用于深色和浅色。唇膏方面最聪敏的方法是选一支自然色的唇彩,它既可单独使用,又可以和家中的唇膏配合使用,同样达到今季最时尚的效果。

  Q:怎么让眉毛变的漂亮?

  A:尽量保持自然的眉型,修去眉骨处多余的杂眉毛,若眉头的眉色较浓,就不用特意修饰,可用无色的睫毛膏整理一下。眉尾处需用眉笔顺着眉毛生长的方向一根根的描画。若眉头处的颜色较浅,可用眉粉或接近发色的眼影粉扫上。切忌将眉头描的过浓。

  Q:我是一个快要毕业的学生,马上就要走向社会,所以化妆也成为我考虑的一个问题,可原来从来没有试过,能否帮我,从最初开始?

  A:初次接触化妆的女士,在选择化妆品的时候要精简些。两用粉饼使用既方便又便于携带补妆,涂抹时将海绵沾湿些,容易涂匀。棕色系的眼影粉很适合职业妆,同时也容易上色,最简单的方法是将眼影涂在眼尾靠近睫毛根部处。棕色的眼影也可刷在眉毛上修饰眉型。若要画眼线,只需贴着睫毛根部细细的画一条。配上同发色一致的睫毛膏。用少许橙色的腮红扫在两颊凹陷处,会增加脸部的轮廓感。最后配上今夏流行的粉色系唇膏,一个漂亮的职业妆就完成了。

  Q:怎样才能让面部看起来光滑晶莹?哪种口红颜色适合我的年龄(21)?眼影要如何才能用的随心所欲?

  A:首先选择一个质地轻薄的粉底(美宝莲真幻粉底液),均匀的打完粉底后,用含亮粉的散粉或者哩状的浅色眼影(美宝莲冰凝幻彩眼影膏)抹在面部突出的部位,如:前额,眉骨,颧骨处。这样的妆面会让皮肤的质地看起来晶莹透明。今夏流行的浅粉色亮泽唇膏都很适合你的年龄,如美宝莲水晶唇膏03,05,07,23,21,33号。熟能生巧才能随心所欲的使用眼影,初学者可先用者哩状的眼影,用手指就能抹出漂亮的眼影,且颜色浅,不容易出错。熟练后可改用眼影粉。

  Q:我的脸比较圆,皮肤较白,我想选一些腮红,但选不好,我比较适合哪一种颜色?

  A:上完粉底后,再用较深色的粉底条(美宝莲的瞬妆三合一粉条5号)抹在脸颊凹陷处,选橙色系的腮红(美宝莲嫣柔胭脂的金杏子色)斜扫在颧骨处。这样面部就会有较清晰的轮廓。

  Q:我的脸形比较圆,很想通过腮红来调整,可以告诉我怎样即简单又时尚的使用腮红吗?

  A:选用粉红或杏色的腮红,从颧骨下方开始向上拎起扫出去,在下巴末端略扫上些腮红会使下巴看起来稍尖。

  Q:我是一个长脸,梳辫子且单眼皮的女生,身高170cm。我的脸有点红比较白,我想问一下应修什么样的眉毛,涂什么颜色的口红和唇线?

  A:身材高挑且脸型较长的女孩适合较平直的一字眉,白里透红的肤色,若选用橙色系的口红能帮助压浅肤色中的红色。唇线笔通常选择与口红同色系,比口红较深的颜色。不过现在的潮流若用亮泽的口红,可不用唇线勾画,以保持自然的唇型。

  Q:脸上有斑点,怎样化妆?斑点怎样能盖掉?

  A:在这里我要推荐你一个护肤品,欧莱雅的雪颜美白精华素。连续使用该产品四周,就能淡化斑点。选用比肤色稍深的粉底色,这样肤色均匀,斑点不宜被察觉。另外,选择暖色系的彩妆也会从视觉上淡化斑点。

  Q:我的脸是长脸,应如何化妆?

  A:化妆主要是通过色觉效应,从而达到视觉差。长脸型主要是额头与下巴的比例较大些,因此要通过色彩来缩短它,用稍深的粉底抹在额头及下巴,其余部分涂上较浅色的粉底。眉毛避免过细,描出自然的一字眉型。胭脂也以横向扫在颧骨处。除此之外前额处可以留些流海,避免穿“V”字领的衣服,以穿圆领和“一”字领的衣服为佳。

  您也可以来留言板提出您的问题。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护肤问题大搜索 (2002/11/07/ 19:31)
Smoky Eyes(烟熏眼)的化法 (2002/11/04/ 14:30)
流 行 趋 势 细 细 说 (2002/11/04/ 13:27)
谁是蒋红波(Miranda)? (2002/11/04/ 13:18)
美宝莲媚紫前线预报专题


- 第八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
- 爱上她幽幽的香--香薰专题
- “新浪宝贝”美丽风暴网上诞生
- 美女大变身第三期
- 美女大变身第二期
- 处女,谁说你不在乎
- 美女大变身
- 读图时代的粉红女郎
- 新鲜十·一长假攻略
- 找寻网上最勇敢的靓MM
- 欧莱雅平遥采风实录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掉进瓶子中的蝎子
爱在月圆夜--双蝎奇缘
十二星座与养成游戏
处女难解天蝎风情
那夜,鱼儿吞下了蝎子的毒酒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