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粉妆问题大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07日19:51 《GOOD好主妇》


  Q:我的脸上有雀斑,而且脸色较暗,应该使用美宝莲的哪种粉底会较适合?

  A:你应该选择的是一款有防晒指数,且具有一定遮盖力的粉底。美宝莲的瞬妆三合一粉条(SPF15),真幻粉底液(SPF10)和恒莹全天候两用粉饼(SPF16),它们都具有较好的遮盖力和防晒指数。如果你想达到自然的效果,可选择瞬妆三合一粉条的02号,真幻粉底液823号或恒茔全天候粉饼的03号。如果想体现健康的肤色,可分别选择它们的05号,07号和04号。

  Q:我的脸很油,擦了粉底液后一出油就很难看,我应该使用哪种粉底比较好?

  A:每次上粉底前,先用一个控制油光的乳液打底(如欧莱雅的全日去油光者哩)再上粉底。我推荐给你的粉底是美宝莲恒莹天候两用粉饼。它的使用方法简单快速,质地纯净透明且持久,尤其适合炎热潮湿的季节。先用湿的海绵上妆打底,当长时间有出油现象时再用干的海绵补妆。

  Q:粉底液,粉饼和瞬妆三合一粉条有什么区别?它们分别在什么情况下使用,可以一起使用吗?在使用之前需要用润肤液吗?

  A:在上任何彩妆之前都要涂抹滋养液,因为那是一个润肤的过程。粉底液要和干粉饼一起使用,先用粉底液打底,再用干粉饼定妆和补妆。较适合比较干燥的季节使用。干粉饼单独使用皮肤较透明,但只限于皮肤较好者。瞬妆三合一粉条集打底,定妆和补妆为一体。使用方便又快速。适合任何季节使用。

  Q:是不是粉底或粉饼经常使用的话,会对皮肤造成伤害,譬如毛孔变粗大,或毛孔阻塞而长豆豆?

  A:只要你选择质地好的并适合你的粉底液,并且做好早晚的卸妆,你的担心是没有必要的,相反好质地的粉底液还是你皮肤的保护屏,能阻挡紫外线和灰尘的侵袭。除了每天早晚的卸妆外,为了让皮肤有彻底的调整,还要做好每周1-2次的深层洁肤。如:面部磨沙(帮助去处死皮),面膜(营养滋润肌肤)。

  Q:我不知道新出的粉条在夏天使用会不会和汗一块流掉?还有它油腻吗?夏天使用有没有弊端?

  A:瞬妆三合一粉条不含油脂配方,所以它不会有油腻的感觉。并且它含有防晒指数(SPF15),完全适合在炎热的夏季使用。但是任何粉底在多汉的时候都需要补妆,建议在上完妆后用美宝莲真幻散粉定妆,它的超细粉末含独特吸油成分,能有效将脸部油光减至最低,且能保持粉妆长久,特别适合油性皮肤。在日间如有出汉现象,先用纸巾吸一下后再扑上真幻散粉补妆。

  Q:化妆时先涂别的化妆品,再使用美宝莲瞬妆三合一粉条是否会损伤皮肤,是否可以在洗净脸后直接涂抹瞬妆粉条?不知道价格如何?

  A:护肤和化妆是两个不同的过程,涂抹任何粉底之前都要先使用护肤品。只要选择适合你的洁肤和护肤品,再配合美宝莲的瞬妆三合一粉条,是没有问题的。它的零售价是RMB 79元。

  Q:哪一种粉底适合油性皮肤?

  A:油性皮肤在上妆之前先用於油光的护肤液打底,然后选择不含油份且有吸油功能的粉底。如美宝莲的妍彩持久粉底液,真幻粉饼,真幻散粉和恒莹全天候两用粉饼。而且它们都含有防晒指数,特别适合在夏季使用。

  Q:油性皮肤怎样使用粉底?

  A:洁肤后涂上御油光的护理液(如:欧莱雅的御油光全日保湿者哩)。它能有效控制油光的分泌。而且经常使用能帮助调理油性肌肤。然后选用不宜脱妆的粉底液(如:美宝莲的妍彩不宜脱色粉底液或欧莱雅的恒彩不脱色粉底霜)。最后在面部压上散粉定妆。日间若“T”区有油光,先用吸油纸,后再扑上一些散粉补妆即可。

  Q:怎样可以把粉底打的自然?

  A:洁肤,护肤后稍等2-3分钟,用微湿的化妆海绵沾取适量的粉底液按皮肤的纹理涂抹均匀。若在冬天皮肤较干时,可将粉底液混合乳液后再涂抹。若皮肤无大碍,也可只涂抹在需遮盖的部位,常见部位如:下眼帘,鼻翼两侧及嘴角。

  Q:我一直没有用过粉底液,现在想买一种用用,但又担心皮肤会变干燥,请问我的担心有必要吗?

  A:只要你选择质地好的并适合你的粉底液,并且早晚做好卸妆工作,你的担心是没有必要的,相反好质地的粉底液还是你皮肤的保护屏,能阻挡紫外线和灰尘的伤害。

  Q:为什么我涂上粉后,别人都说看上去很白,而且很明显?

  A:选择粉底液颜色的正确方法是先用肉眼挑两个近肤色的粉底液,然后分别涂两条在下骸骨处,之后用手抹匀,不明显的那条粉底液就是最适合你的粉底色。因下骸处的皮肤色是颈部和面部的中和色。

  Q:请问中性偏干的肌肤应该用何种粉底呢?固体粉底和液体粉底有何区别,又该如何选择呢?

  A:美宝莲的瞬妆三合一粉条,真幻粉底液,真幻粉饼和恒莹全天候两用粉饼,都适合中性偏干的肌肤在任何季节使用。固体粉底的特点是上妆快速,且简单。它集粉底,遮盖和定妆为一体。很适合经常外出和工作忙碌的女士使用。而液体粉底液营造出的肌肤更加自然,但在上完粉底后还需用散粉定妆。

  您也可以来留言板提出您的问题。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眼妆问题大搜索 (2002/11/07/ 19:46)
彩妆问题大搜索 (2002/11/07/ 19:37)
护肤问题大搜索 (2002/11/07/ 19:31)
Smoky Eyes(烟熏眼)的化法 (2002/11/04/ 14:30)
美宝莲媚紫前线预报专题


- 第八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
- 爱上她幽幽的香--香薰专题
- “新浪宝贝”美丽风暴网上诞生
- 美女大变身第三期
- 美女大变身第二期
- 处女,谁说你不在乎
- 美女大变身
- 读图时代的粉红女郎
- 新鲜十·一长假攻略
- 找寻网上最勇敢的靓MM
- 欧莱雅平遥采风实录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掉进瓶子中的蝎子
爱在月圆夜--双蝎奇缘
十二星座与养成游戏
处女难解天蝎风情
那夜,鱼儿吞下了蝎子的毒酒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