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理肤泉皮肤诊所 > 正文
理肤泉医生回答你的问题-6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16日00:01 《GOOD好主妇》

  在“理肤泉皮肤诊所”专题留言版上,网友就各自的皮肤现象也提出了一系列问题,经过我们的整理归纳,现请到上海新华医院的鲁智勇医师来为大家作一个专业的解答。

  由于联络的时间上有一些跨度,我们将原本网友的问题如实记录下来,请其他有类似现象的网友针对问题来为自己寻求一个答案(如果您的皮肤问题与以往提出的问题雷同,请参看以往解答,谢谢。)。

  同时我们也请还有其他不同问题的网友在留言版上提出你们的问题,我们会定期定量地给予解答。

  来自218.17.11.*的网友于2002-11-22 09:33:21就理肤泉:让我为你抚平创伤(图)发表评论:我脸上很容易长痘痘,不过现在只有那些痘疤了,可以用保湿霜吗?谢谢。

  回答:当然可以。

  网友sweet5234于2002-11-21 22:16:42就理肤泉:让我为你抚平创伤(图)发表评论:您好。尽管我每天喝很多水,大约有1.5升,可为什么我的皮肤看上去还是干干的?

  回答:喝水多并不一定皮肤上的水分就多了,二者并没有必然的联系。要留住皮肤上的水分,还是需要一些油脂,有了适量的油脂才能保持皮肤的滋润。理肤泉营润身体乳霜、理肤泉营润面霜通过其油水结合配方滋润干燥肌肤,重建被破坏的水脂膜,特别适用于干燥肌肤。

  来自211.91.61.*的网友于2002-11-21 20:57:20就理肤泉:让我为你抚平创伤(图)发表评论:我双腿的皮肤不好,小腿有鳞状花纹,一到秋冬季节或干燥天气,皮肤就很干,且有很多皮屑产生,大腿毛孔较粗,有很多小疙瘩,一点都不光滑,我爱穿裙子,但双腿的皮肤让我非常自卑,所以我非常渴望得到专家您的帮助与治疗。若能得到您的热心帮助,我不胜感激。

  回答:1.大腿毛孔粗并有小疙瘩,摸上去感觉很粗糙,这是因为毛囊口过度角化所致,在医学上叫做毛囊角化病,产生的原因主要与遗传有关。治疗上可以使用达芙文凝胶、低浓度(0.01%或0.03%)的迪维霜或维特明霜。这些药物的作用主要是促进毛囊上皮的更新、防止角质栓的阻塞、抑制角蛋白的产生。

  2.在秋冬季节双腿皮肤会出现干燥、脱屑,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并不是仅你独有。你可以适量减少洗澡的次数和时间,因为分布于双腿皮肤上的皮脂腺较少,用热水和肥皂除去了皮肤上的油脂,双腿皮肤就会显得更为干燥。可以外用0.02%尿脂(各大医院皮肤科均有自制),滋润皮肤,使用后一定会感觉满意。

  来自218.17.229.*的网友于2002-11-21 16:37:18就理肤泉:让我为你抚平创伤(图)发表评论:我的眼带和黑眼圈都很严重,用眼霜也不行!而且每天早上起床眼睛都会有点发肿!我想过做手术,但又怕出问题!教教我好吗?我才22岁!

  回答:能不能请你先回答一下:你平时生活是不是有规律呢?每天睡眠是否充足呢?

  网友水冰0777于2002-11-21 13:40:06就理肤泉:让我为你抚平创伤(图)发表评论:你好,我的皮肤比较白,而且是一个标准的“豆豆儿”,前段时间去医院就诊,脸上已经没有豆豆了,但是留下了好多小红斑,不知道怎样才能去除?请帮帮我!还有我的皮肤比较敏感,也属于油性,但是皮肤又很干,请问是怎么回事?有什么办法吗?非常感谢!

  回答:痤疮治疗后是有可能留下红斑和脱屑,这是暂时的问题,不用过于紧张。不妨可以试一下理肤泉特安洁面乳、理肤泉特安舒护面霜,其配方是针对各种敏感及耐受性差的皮肤而设计的,对于痤疮治疗后的不适症状有明显改善作用。

  网友孟yan_1226于2002-11-21 11:05:37就理肤泉:让我为你抚平创伤(图)发表评论:我的皮肤属于油性皮肤,最近几个月我的脸上总是不停的长出小痘痘,而且还发干,鼻头还有起皮的现象,用了去除痘痘的套装产品也没有用,也没吃任何对皮肤有刺激的食品,不知有什么好的建议或产品介绍给我。快帮帮我吧,都快没脸见人了:(

  回答:去除痘痘的套装产品当然是没有什么用的!护理产品的主要作用是针对油性、易生粉刺皮肤的日常清洁,抑制过多的油脂分泌,而对于你满脸的痘恐怕作用并不会显著。所以对于你的建议是在使用专业的治疗痤疮药物的同时,再配合以有效的护肤产品。

  来自218.21.133.*的网友于2002-11-21 10:08:12就理肤泉:让我为你抚平创伤(图)发表评论:我的皮肤肤色比较白,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脸上,手上、胳膊上偶而会长出几个特小,像针尖大小的小褐点,慢慢的会发黑,还会长大一些。您能告诉我为什么会长出这些小黑点吗?我该怎么治疗它,怎么让她别长出来?对于那些已经长出来的,可以用例如激光这种手段去掉吗?您可以告诉我还有什么办法吗?

  回答:这种皮肤症状用激光可以治疗,但可能会留疤痕。你最好还是来医院就诊一次,明确诊断(因为皮肤科医生一定要看到皮肤上的异常表现才能够做出诊断),也有可能使用外用药物治疗就有效了。

  网友jeen2545于2002-11-18 19:24:32就理肤泉医生回答你的问题-1发表评论:我的脸上用化妆品过敏。脸上有红斑,还蜕皮,请问怎么办?

  回答:化妆品过敏引起红斑、脱屑,可以用地霜、尤桌尔霜或艾洛松霜来缓解过敏症状,因为这些药物的副作用少,短期内使用不会产生不良反应(如色素沉着、毛细血管扩张、皮肤萎缩等)。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