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竞争对于学生是种锻炼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31日13:30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钱炯)对于比赛充满雄心壮志的选手们怎么也没有想到,刚刚进入市场调查阶段,就遭遇到了一大难题:面对调查对象却开不了口。与人交往上的表现成了开赛以来他们自认为的最大败笔。

  周经纬是交大国际贸易系的大二学生,性格外向、活泼,除了学习很好之外,她还参加了很多社会实践。但就是这样一位经常见世面的学生在人际交往上也存在障碍。调研还没有几天,她就给记者打来电话,请教记者平时如何上街做采访,特别是如何在心理上做好调整。街头调研是她感触最深的。“经常不知所措,经常遭遇冷淡和白眼,挫折感太强了!”她说,以前也做过街头调研,但那是帮别人打工,发完就拉倒。“老实说,我真得希望能够得到对方最善意的配合,从而进行最科学的分析,但没想到一认真反而更加失败,有时看到街坊对象那股随意和冷淡的神态,我真想哭!”

  不过通过这次大赛的锻炼,他们在这方面可是大有收获。交大的林琦同学在小组上总结说,可能是因为我们娇气太重的缘故,所以虽然他们已经火热地投身到实践中去了,但思想上的架子仍没有放下,太过自我,很少替调研对象考虑,而且由于经验不足,在时机把握、场合选择上也不尽合理。

责任编辑:Mona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互联网助企划大赛一臂之力 (2002/12/31/ 13:28)
人人争做leader (2002/12/31/ 13:27)
“设计师”打败“经理人” (2002/12/31/ 13:25)
竞争在年轻的心中荡漾专题


- 十佳网友原创作品评选
- 圣诞夜,与节日开始一场艳遇
- 十大性感美女评选
- 美女大变身第八期
- 美女大变身第七期
- 新浪宝贝 打造新鲜第四期
- 2002世界小姐大赛
- 放飞心灵的SPA
- 女大学生怀孕遭开除?
- 免费安全套送给谁?
- 新浪宝贝打造精彩第三期
* 英国最性感的女主持
* 2003米兰春夏时装展
* 2003伦敦春夏时装秀
>>更多
冬日里的十二星座
让魔羯的爱包容射手的情
水瓶和摩羯的有缘无份
魔羯之恋:都是卡通惹的祸
射手,摩羯生命中的最爱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