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六千元一试大学生理财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31日13:3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专稿/记者钱炯)“这个钱可怎么花啊?”交大选手林琦数着刚刚到手的6000元比赛经费,觉得有点烫手。毕竟作为学生要合理支配这样一笔“巨款”,还真不容易。不过,这次比赛可是好好训练了一番他们的理财能力。

  “6000元,是什么概念,我们还真不清楚。开始我还觉得用不完,但是后来听说上届选手最后都自己贴了钱,就有点担心了。所以,我们好好谋划了一个财务制度。”林琦说这番话时,已经成了他们这个组的财务大臣。组里所有的支出都要她来经手,登记在案后,她还得定期向队友们通报,以便量入为出。

  设立财务管理人的小组还真多,有的还专门把钱存进了一个户头,每个队员对账目都很清楚。林琦一组的选手陈播耘告诉记者:“听说以前有一个组调查做好以后,包括材料费,交通费,餐饮费就花了2000元,这次我们吸取教训才花了200元。很多队员出去调查,交通费都是自己来的。”

  一开始把自己的理财能力打为60分的选手冯冲对理财能力的提高感受很深,他觉得在学校里面根本不会有这种训练机会,现在参与这项比赛,常常会告诉自己这笔钱是他们的,这个case也是他们的,在理财上责任感很强,至少增强了发票意识。记者发现,每个组对花钱的重点都很明确,那就是后期的广告设计部分,他们都准备现在省一些,到时候“搏”一下。尽管如此,这些选手的理财能力依然需要提高。因为他们当中绝大多数都没有对这次比赛做出一份具体详细的预算,这在实际工作中是不可想象的。

责任编辑:Mona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六千元实战男性香水 (2002/12/31/ 13:31)
竞争对于学生是种锻炼 (2002/12/31/ 13:30)
互联网助企划大赛一臂之力 (2002/12/31/ 13:28)
人人争做leader (2002/12/31/ 13:27)
竞争在年轻的心中荡漾专题


- 十佳网友原创作品评选
- 圣诞夜,与节日开始一场艳遇
- 十大性感美女评选
- 美女大变身第八期
- 美女大变身第七期
- 新浪宝贝 打造新鲜第四期
- 2002世界小姐大赛
- 放飞心灵的SPA
- 女大学生怀孕遭开除?
- 免费安全套送给谁?
- 新浪宝贝打造精彩第三期
* 英国最性感的女主持
* 2003米兰春夏时装展
* 2003伦敦春夏时装秀
>>更多
冬日里的十二星座
让魔羯的爱包容射手的情
水瓶和摩羯的有缘无份
魔羯之恋:都是卡通惹的祸
射手,摩羯生命中的最爱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