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借校园比赛伯乐相马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31日14:35 新闻晨报

  东方网10月19日消息:醉翁之意不在酒,时下国际大公司借“校园企划大赛”、“在线策略竞赛”东风,纷纷到校园“选秀”。校园的一、二年级学生则成了这场人才储备大战的主角。昨天,在“欧莱雅校园企划大赛”总决赛上,参赛选手竞相模拟欧莱雅品牌经理的角色,低龄的学生占了很大一部分。

  比赛虽然是一场演习,但是全过程都是“职业化”的。早在比赛3个月前,公司就对选手进行了一系列的培训:参观总部和生产工厂、与各部门的经理进行面谈以了解企业文化,参加野外培训加强选手们的团队精神。接着,在专业导师和品牌经理的指导下,合理利用6000元经费做出一份包括市场调查、产品定位、包装设计、广告创意、促销方案等方方面面的产品市场营销方案。比赛还没有开始,学生们已普遍感到,对企业已有了很深的了解。

  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学习-面试-工作,不少学生从“校园人”到“企业人”的转型都是一步到位的。而通过比赛的方式,企业能尽早地将学生纳入未来人才的视野。刚跨入校门的学生离毕业还有一段时日,企业能通过长期观察,来考验一个人的创造能力、分析能力、团队精神和各方面的素质。而学生也能尽快地了解企业文化,毕业后就能马上融入公司。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欧莱雅人才标准:诗人+农民 (2002/12/31/ 14:28)
选手比赛“现学现卖” (2002/12/31/ 13:37)
拓展训练:女大学生赛男生 (2002/12/31/ 13:36)
实力“外援”后方支招 (2002/12/31/ 13:35)
竞争在年轻的心中荡漾专题


- 十佳网友原创作品评选
- 圣诞夜,与节日开始一场艳遇
- 十大性感美女评选
- 美女大变身第八期
- 美女大变身第七期
- 新浪宝贝 打造新鲜第四期
- 2002世界小姐大赛
- 放飞心灵的SPA
- 女大学生怀孕遭开除?
- 免费安全套送给谁?
- 新浪宝贝打造精彩第三期
* 英国最性感的女主持
* 2003米兰春夏时装展
* 2003伦敦春夏时装秀
>>更多
冬日里的十二星座
让魔羯的爱包容射手的情
水瓶和摩羯的有缘无份
魔羯之恋:都是卡通惹的祸
射手,摩羯生命中的最爱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