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创意设计 独特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31日14:42 申江服务导报

  如果你是上班族,想想你或你的那个他会需要怎样一款香水?如果你是学生族,你有没有足够的创意完成一次香水设计,为今后的求职进行一次“实战”?最近结束的“欧莱雅校园企划大赛”上,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大、中山大学的6支队伍,分别设计了一款男用香水。看一看,下面的哪一款是你的最爱?

  复旦大学A队

  品名:Dimension (爱意空间)

  广告语:Feeliteverywhere

  理念:寻找都市中的温情,传达女性与男性之间细腻的感情。让她为他赠送一瓶香水,在两人世界里传递着一份浓浓的爱意———这将是男性不断进取的最好动力。

  包装:香水瓶线条简单,棱角分明,金属瓶盖突出男性的阳刚,而玻璃瓶身晶莹剔透,体现着一种男性与女性之间的温情。香槟色的瓶子非常质朴,打动人心,而香水颜色很“跳”,非常抢眼。瓶盖还采用斜角设计,翻盖式,很像打火机,男性很容易接受。

  复旦大学B队

  品名:Lh? mme (法语,相当于英语“This Man”)

  广告语:Relyonthis scent,relyonthisman

  理念:产品的定位形象是内敛、稳重、让人信赖、有责任感的成熟男士。就像指挥家一样,肩负着演出的节奏和情绪,有控制力并让人仰赖。

  包装:瓶身采用三角形的基本架构,体现出沉稳、厚实的感觉。两个直面意喻男人的简单和直接,余下一个流畅的双曲面设计,让人联想到男人手臂上的肌肉,传达一种力量感。瓶盖采用三角形的扣口设计,给人以男人拳头的联想,金属材料体现了男性的刚毅性格和追求成功的品位。

  特意设计的香水棒是可以重新填充香水的便携装,放在西装口袋里正好,让男人在需要时方便地“补香”。

  上海交大A队

  品名:Freeman (“自由”)

  广告语:Be- lievein Free- dom

  理念:强调流星划破平静的夜空,燃烧自己去追求自由的意境。表达当代男性,由于社会压力、家庭压力、自身压力的重重束缚,而产生的对自由的强烈渴望。

  包装:金属质感的瓶盖,表现男人刚毅的一面。流线的瓶身,展现他们休闲自由的一面。透明的颜色,代表他们渴望的自然和轻松的生活。中间的蓝色球体部分,代表的是一束渴望自由之光,点燃了男人的内心……

  品名:Attitude

  广告语:Harmonize Your Life

  理念:现代人面临很多矛盾:中西方文化的矛盾,工作与生活的矛盾,既希望从社会中获得别人的尊重,自我价值的实现,但又不愿意被繁务缠身,不愿做被磨平的滑石,想拥有自己的空间和个性。他们在追寻着生命的“平衡”

  。包装:瓶型设计成U造型,尽扣香水所诉诸的主题———平衡。人们在生活中调整矛盾双方的比重,希望有一天达到平衡,这就如同实验室的U型管,左右水柱高低交替,最后达到动态的平衡一样。U造型象征着一种生活———你拥有不失自由的叛逆灵魂,但又有富足与成功来实现你所有的梦想。

  中山大学A队

  品名:Relacher!

  (法语,“释放”)广告语:Awayto letgo

  理念:专为工作繁忙而又想亲近自然的男士而设计,清新飘逸但不失沉稳的气息,让您如同置身于广袤无垠的麦田之中,远离都市的烦嚣,尽情享受与自然零距离的无穷乐趣。

  包装:三角形的透明瓶身,充分体现了现代男性追求个性、乐于尝试、积极向上的个性魅力。外包于瓶身的藤质材料,将作为香水主题的田野气息融入设计当中,质朴但又不失个性。右下角的名字就犹如一件艺术品上的签名。

  中山大学B队

  品名:Commence (“启程”)

  广告语:Man,he commences……

  理念:彰显男性清新、脱俗的气质,象征一种不受世俗眼光束缚、勇于开创的男性精神:“开启新的人生旅程”,冲破男士与香水之间的隔膜,重新定义中国的男性美。

  包装:瓶身采用球体设计。主体为“光球”,握在手里有“把握生活”的感觉。球体表面的银色圆丘为喷头。底座为“夜幕”,象征黎明前的黑夜。此外,Logo中的字母“O”图案,就像香水瓶的侧面轮廓,象征着初升的太阳。

  文/李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借校园比赛伯乐相马 (2002/12/31/ 14:35)
欧莱雅人才标准:诗人+农民 (2002/12/31/ 14:28)
选手比赛“现学现卖” (2002/12/31/ 13:37)
拓展训练:女大学生赛男生 (2002/12/31/ 13:36)
竞争在年轻的心中荡漾专题


- 十佳网友原创作品评选
- 圣诞夜,与节日开始一场艳遇
- 十大性感美女评选
- 美女大变身第八期
- 美女大变身第七期
- 新浪宝贝 打造新鲜第四期
- 2002世界小姐大赛
- 放飞心灵的SPA
- 女大学生怀孕遭开除?
- 免费安全套送给谁?
- 新浪宝贝打造精彩第三期
* 英国最性感的女主持
* 2003米兰春夏时装展
* 2003伦敦春夏时装秀
>>更多
天秤,划过魔羯的流星
想忘记水瓶的魔羯
魔羯女孩的金牛缘
牧羊和魔羯不得不说的故事
漫谈四象星座互动关系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