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理肤泉皮肤诊所 > 正文
理肤泉医生回答你的问题-8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0日11:15 《GOOD好主妇》

  在“理肤泉皮肤诊所”专题留言版上,网友就各自的皮肤现象也提出了一系列问题,经过我们的整理归纳,现请到上海新华医院的鲁智勇医师来为大家作一个专业的解答。

  由于联络的时间上有一些跨度,我们将原本网友的问题如实记录下来,请其他有类似现象的网友针对问题来为自己寻求一个答案(如果您的皮肤问题与以往提出的问题雷同,请参看以往解答,谢谢。)。

  同时我们也请还有其他不同问题的网友在留言版上提出你们的问题,我们会定期定量地给予解答。

  网友牧雪人于2002-12-17 15:40:32发表评论:我的皮肤本来是干性的,可最近不知道怎么搞的,脸上居然生痘痘了,我听朋友说用玉兰油润肤露即使你的皮肤再干,都会由干性变油性,这是真的吗?还有,我想知道什么品牌的洗面奶对皮肤比较好,而且又可以美白?请求帮助!

  回答:痤疮成因主要是皮脂腺受雄性激素刺激,毛囊皮脂腺上皮发生角化而使排泄皮脂的通道变窄,排脂受阻所至,干性皮肤也有可能发痤疮。

  网友胡秀娟_jx于2002-12-17 13:24:24发表评论:您好!我是河北的一个22岁的女孩,我的皮肤可能是干性的,本来挺不错,经常招来别人的羡慕。可是,就在最近,我无意间发现右眼下面有一块皮肤明显暗于其他地方。就象是擦眼泪流下的痕迹,可是擦不掉。我不想用遮盖霜,想直接去除,不知道可以吗?用什么方法更好一些呢?请帮帮我!

  回答:你右眼下的斑可能是色素沉着斑,单单用遮盖霜未必有用。建议你到你们当地医院皮肤科去就诊,如果确诊是色素斑,可以使用一下祛斑的药物,如重庆华邦制药厂的雪夫霜或理肤泉维他命C抗皱霜,淡化色素沉着。

  网友liliyali5866于2002-12-17 11:54:33发表评论:您好!我24岁,皮肤是敏感性,T区偏油但皮薄,能见血丝,会长一些小痘痘,脸颊干且薄,也会零星长痘,最近额头经常长一些类似于粉刺的东西,表面上看不太明显,但挤出来是一些根很深的白色细条状物,挤出以后又会长,去美容院治疗过,也吃过一段时间中药,但效果不明显,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我这种类型的肌肤应用理肤泉的哪套产品?

  回答:你额头上长出来的皮疹就是粉刺,最好你自己不要经常去挤压,因为这非但不能使皮疹好转,还可能造成色素沉着和形成疤痕。产生粉刺的原因很多,其中油脂分泌旺盛是一个重要的因素,针对你的情况,可以选用理肤泉青春痘油脂调理乳,抑制过多的油脂分泌,使面部清洁。

  网友ctlxq1976于2002-12-17 09:34:39发表评论:我今年25岁,长痘痘有十几年,现在都结婚有孩子了还在不停地长。以前长在脸颊两边,现在主要在额头和嘴巴下边。我常常做面膜,洗脸时也很注意,一天洗两次,化妆只擦隔离霜和散粉。还有在空调房中或吃点热的什么东西后,脸和鼻子就会特别红,是什么原因呢?急切恳求您的答复!

  回答:痤疮并非只有青年人才有。你的痤疮病史较长,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如果使用外部护理效果不显著,不妨应用口服药物治疗。可以选择上海延安制药厂的泰尔丝片或重庆华邦制药厂的维胺酯胶囊,其药理作用为抑制皮脂腺活性、减少皮脂分泌以及减轻上皮细胞角化和减少痤疮丙酸杆菌数的作用。脸和鼻子容易发红,是因为毛细血管扩张的缘故,建议平时还是少用擦隔离霜、散粉。推荐你使用理肤泉青春痘洁肤者哩和理肤泉特安舒护乳(是针对亚洲油性及混合性偏油皮肤设计的滋润调理乳),能温和清洁皮肤并可保湿。

  网友琳_0_0于2002-12-16 21:39:41发表评论:我老觉得皮肤痒,特别是鼻子周围。是不是螨虫?有什么好方法治螨虫?谢谢您的指教。

  回答:也许你是广告看多了,或是广告误导了你。在此说明一下:螨虫是无处不在的,在人体上,尤其是皮脂腺分布较多的地方,都可能有螨虫寄生;正常情况下螨虫是不致病的;对于一些敏感体质的人,螨虫可以作为一种过敏原引起各种过敏性反应,如支气管哮喘、荨麻疹等;某些特殊的螨类,如恙螨亚目的蒲螨科、疥螨亚目的粉螨科,由于这一类螨虫多寄生于各种农作物上,当其接触人类后叮刺而会引起螨虫皮炎。

  来自202.112.94.*的网友于2002-12-16 20:56:46发表评论:我的皮肤是油性的,用了洗面奶后会出现大面积的脱皮现象,我该怎么办呢?望回复。谢谢。

  回答:您可使用理肤泉青春痘洁肤啫哩,它在有效抑制痤疮棒状杆菌的同时还有保湿的作用,因为油性皮肤是油脂过多,也有可能缺水,适当补充水分也很重要。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