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巴黎欧莱雅专业护肤沙龙 > 正文
水仙一样的女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5日11:48 新浪伊人风采

  文/佳茗2002(新浪伊人风采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今天阳光真好。推开窗子,闻到的是一阵冰冷的空气,但是有花香。真的,你信不信,冬天的花,散发的,竟然是一种在早春、炎夏、金秋都不曾有的热烈花香!千万别忽略水仙的魅力!

  歌里,有好多人喜欢把女人比作花。像罗大佑的《野百合也有春天》,什么让人别只想着骄傲的水仙,山谷里的野百合也有春天啦,又或者像林忆莲唱的,什么水仙很美,可是还有莲……水仙招谁惹谁了?!

  水仙很妖冶?很娇贵?不觉得。你看眼前这一株,一个白的花球,只略蘸了点根部的水,被薄薄地包了一点棉纱,然后它就开始默默地直直挺立着,生长,发出花枝,最上头有一朵在璀璨地吐露芬芳。是单瓣的。白得雪白,有小小的蕊。看着它,我总是会想起女孩们的单眼皮。

  还记得江美琪早先唱过一首“第二眼美女”:美丽第二眼才看得到(这总能对应上江MM的单眼皮)。这才应该是水仙的写照。水仙从来没有张扬过,从来它都是“第二眼美女”,除了浓烈的香。花难道不该香吗?不香的花不是花,至少我这么觉得。

  小时候并不太喜欢水仙,总把它错以为是大蒜。因为它千篇一律的绿和白,固有的单调,和永远那么短暂的生命力,所以并没有引起别人的注意。等到逐渐长大了,才发觉它在我生命中仿佛已经不能缺少——因为它从没有走开过,所以就成了习惯。每年的春节期间,它总是固执地在我的窗口、案头悄悄绽放。

  其实水仙才更象一个好女人的样子,不是吗?野百合虽漂亮,总觉得媚俗;莲虽然清白,毕竟只能远观。水仙不需要过多的照顾,只奢求一点点阳光温暖的爱抚。花朵美丽却不张扬,但是你千万别小看它,千万别随意靠近,那也是有毒的,它有充分的自我保护意识。它也永远上得了台面,在喜气的节日里,它以雪白的身姿却博得人们的喜爱,这是传统中国的习俗里很难得的一点——其他的无论什么,如果不是大红大绿,怎么可能出现在春节的喜庆里?

  水仙也许不是一个好情人,但是它一定是个好妻子。看着眼前随风缓缓摇摆的它,我觉得我情愿当一株水仙。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