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获奖者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4日12:52 《GOOD好主妇》

  “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2000届获奖者名单

  非洲区:

  南非:法勒瑞•米兹拉希(Valerie MIZRAHI)教授

  主要成就:从事后天获得性免疫缺乏病毒学研究,主攻爱滋病病毒逆转录。

  亚太区:

  日本:冈崎恒子(Tuneko OKASAKI)教授

  主要成就:从事断裂的DNA的复制机制的研究,阐明了染色体分离的原理。

  欧洲区:

  西班牙:玛格丽塔•塞拉斯(Margarita SALAS)教授

  主要成就:在国际上首次阐明了决定DNA(染色体)复制机制的原理。

  拉美区:

  厄瓜多尔:尤金尼娅•德尔•皮诺(Eugenia Maria DEL PINO VEINTIMILLIA)教授

  主要成就:研究南美洲有袋蛙类的生殖生理学,并指出相似的脊椎动物的不同构成。

  北美区:

  美国:琼恩•乔瑞(Joanne CHORY)教授

  主要成就:是最早用遗传学来分析不同光照中的植物生长的科学家之一,并阐明了光信号的传导。

  “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2001届获奖者名单

  非洲区:

  尼日利亚:安蒂亚卡•格莱斯(Adeyinka Gladys)教授

  主要成就:作为尼日利亚依巴拉大学的教授,25年来,她一直致力于攻克尼日利亚常见的遗传性血液病如地中海贫血,镰状细胞性贫血病等,她为积极地预防此类疾病及有效的产前诊断铺平了道路,此外,她还创建了尼日利亚镰状细胞研究协会,是世界闻名的分子遗传学研究学家。

  亚太区:

  澳大利亚:苏姗娜•柯尼(Suzanne Cory)教授

  主要成就:作为皇家墨尔本医学研究院的院长,以对免疫系统疾病的分子生物学研究而见称,尤其是她破译了产生淋巴瘤的基因机制,该肿瘤对免疫系统的细胞具有一定的影响。

  欧洲区:

  英国:安妮•麦拉瑞(Anne Mclaren)教授

  主要成就:在剑桥Wellcome/CRC研究所进行研究,是复制再生生物学研究的先锋,她的研究对于管内受精技术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30年来,在英国与欧洲各地,她都积极地参与和辅助生育技术相关的道德,法律及社会问题的探讨。

  拉美区:

  巴西:玛亚娜•赛兹(Mayana Zatz)教授

  主要成就:作为巴西人类基因研究中心的负责人,她主要投身于遗传性肌肉神经疾病的研究,并设立了巴西肌肉神经疾病协会,她不仅向人们提供遗传学方面的咨询,也向疾病所影响的家庭提供帮助。

  北美区:

  美国:琼恩•斯坦兹(Joan A. Steitz)教授

  主要成就:耶鲁大学生化分子系教授,世界著名的分子生物学家,以发现RNA这一在调节基因显现中起重要作用的分子运动而阁名。此外,她的研究成果对特定的风湿病医治也具有积极的诊断治疗作用。

  “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2002届获奖者名单

  非洲区:

  埃及:马吉德(Nagwa MEGUID)教授

  主要成就:主要从事对精神病和先天愚性21一三体综合症的预防研究。

  亚太区:

  印度:纳特(Indira NATH)教授

  主要成就:她的研究大大促进了麻风病的治疗和疫苗的研制。

  欧洲区:

  德国:奥斯本(Mary OSBORN)教授

  主要成就:她发明的免疫荧光镜已被世界各地的科研人员广泛使用。

  拉美区:

  墨西哥:洛佩斯×科洛海(Ana Maria LOPEZ-COLOME)

  主要成就:始终致力于对视网膜疾病的研究与教学。

  北美区:

  美国:蒂尔曼(Shirley TIL THMAN)教授

  主要成就:普林斯顿大学的第一任女校长,曾参与世界第一例哺乳动物的基因克隆实验,证实了基因表达取决于父母的染色体。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