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潮流MM的时尚味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04日08:10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杉菜”大S有一头乌黑的秀发,在她代言的洗发水记者招待会上,女记者艳羡得几乎要摸上去了。她说:“我从来不让发型师往我的头上喷发胶。”大S惜“发”如金,决不让旁人有机会上演“穿过你的黑发我的手”!看报纸的潮流MM瘫坐在沙发上。

  潮流MM爱惜头发的历史从海鸥洗发水和蜂花护发素开始。夏日的黄昏,一脸盆热水,一头秀发一洗就是两三个小时,只为了晚上和小男朋友压马路的时候,头发上余留的洗发水的香味可以恰到好处地传到他的鼻子里。洗发水的香味诱惑,就连小资鼻祖村上春树也感同身受,他所留恋的“青春气息”也有“洗发香波的清香”!

  当潮流MM追逐潮流之后,便开始信奉“爱情需要新鲜感”的时尚原则。她是把一头秀发交到专业人士手里。那是一间高级发廊,靓仔发型师关怀备至地“呵护”着她的头发。只为了那个“爱上了你的秀发”的男人。

  粟米头流行的时候,潮流MM在发型师的游说下,决定给他一个惊喜。他一觉睡醒,没有惊喜,只有调侃,哪里来的一只母狮子?她再走到街上,发现通街都是如出一辙的“狮子头”!

  她再去找发型师,他安慰道:“最新流行负离子直发,不喜欢‘狮子头’,我们就拉直它吧。”这一卷一直,头发不再有光泽。于是,发型师又说,焗白油吧,头发也需要营养。

  潮流MM发现,他原来还是喜欢她的直发的,负离子正好回复了她昔日的纯情。但纯情是要付出“清汤挂面”的代价的。在发型师的引诱下,她漂染了一头栗棕色的头色。

  爱情需要新鲜感,头发需要变化。潮流MM的直发经历了负离子、游离子、水离子的几重洗礼后,从栗棕到栗红到栗紫,最终成为一头枯发。潮流是一个连环套,一脚踏进去之后,就需要不停追赶,你停下来喘口气,便会过时。她的头发,在发型师温言软语的诱惑下,早就成了潮流的牺牲品。

  电影里,女主角要洗头,男主角深情款款地为她调好水温,水顺着她乌黑的秀发淋下去的时候,男主角的手也跟着轻抚下去。潮流MM身旁的他感触:“怀念你当年头发上原始的清香。”他想要的,原来最平凡简单。而她那一头饱经沧桑的头发,早就只肯散发出时尚的味道。

  女人的头发就像女人的身体一样,一旦交出去,就万劫不复,再也散发不出纯情的味道!

    图/丹瀛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