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首席化妆师美容问答集锦-5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07日00:21 《GOOD好主妇》

  以下是美宝莲首席化妆师Miranda蒋洪波小姐回答网友提出的化妆问题。

  问:我经常会长一些小痘痘,特别是最近,如何解决?

  答:长小痘痘的原因有很多种,这时候应该检查一下最近自己的饮食,作息,使用的化妆品等有无不妥,然后针对这些问题进行改善,如多吃清淡的食物;多喝水或菊花茶;适量的运动,使身体自然大量的流汗,以帮助排除体内的毒素;放弃过油的洁面和护肤品,改用清爽型质地的产品(薇姿和理肤泉都有专供粉疵皮肤用的全套护肤产品);在睡前也可用些外用药(推荐你一款很好用的药膏,华山医院特制的抗脂洁尔,它是啫哩状的,洁面之后将它涂在患处)。尽量避免使用粉底,等小痘痘得到控制后再化妆。

  问:我的脸部五官中额头有点宽大,其它都比较小,请问怎样通过化妆来弥补一下?

  答:在化妆守则中,深色有收缩的作用,而浅色起到提亮和扩大的作用。所以你可以在额头两侧用较深过面部的粉底打阴影,化完妆后,用些亮粉扫在两颊及下巴。

  问:怎样使用粉底液才能涂得均匀?用怎样的海绵比较好?

  答:如果粉底液的质地非常稀薄,可直接将它点在面部,然后利用手指的温度顺着皮肤的纹理将它由上往下,由内往外抹匀;若粉底液的质地较厚,可用微湿的海绵帮助涂抹;当在特别寒冷干燥的季节,皮肤很干时,可将粉底液和乳液按比例混在一起使用。

  问:请问对一个于化妆毫无基础的人来说,需要多少时间可以成为化妆师?

  答:如果你对化妆毫无基础,但又想成为一名专业化妆师,首先必需找一所专业的美容化妆学校,学习加实践至少需要2年的时间,同时这个职业很讲究天份,基础化妆的掌握不难,难的是对色彩的悟性和创造力。如果你在这方面较不敏感的话,会比较吃力,且花的时间会更久些。

  问:蒋小姐,请问化好眉毛最重要的是什么?

  答:首先要清楚自己的脸型后才知道什么样的眉型适合自己。生活妆的眉型要自然,颜色要近发色,同时避免过硬的线条感,眉头至眉峰用眉粉或眼影粉描画,切忌过浓,否则会造成面相过凶;眉峰至眉尾用眉笔勾画。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