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运动前后的皮肤保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19日10:10 精品购物指南

  皮肤较为娇嫩,故时时处处都要想到保养。

  运动对皮肤的刺激颇大。因此,运动前后要有意识地对皮肤进行保养,一是保护皮肤不受损伤;二是取得美容效果。

  运动时,毛孔会张大,汗腺活跃,如果化了妆,运动前一定要卸妆,用中性的清洁剂洗净脸部污垢,不让化妆品残留在脸部。否则,可能造成毛孔阻塞,也可能造成感染。

  太阳是皮肤嫩滑的大敌。户外活动时,应使用防晒油,避免皮肤受紫外线的伤害。

  运动时间最好选择在早晨、傍晚,这样,阳光不但不会伤害皮肤,反而起到健肤作用。

  运动后要马上洗脸,可以去除污垢,不要让汗水在脸上生成一层盐霜,灼伤皮肤。洗毕,做一两分钟按摩,使皮肤恢复原状。运动后不要干抹脸,因为洗脸可使皮肤获得水分。而干抹,不能彻底清除污垢,且可能擦伤皮肤,使真菌侵入生成白斑。

  洗澡是保护皮肤的最好方法,时间应控制在5~10分钟内。颈部、背部可用中性香皂助洗,用温水冲洗干净。有条件的抹干后可擦上乳液。运动后半小时,尽管已经洗脸,但毛孔仍会流汗,故不要洗脸后马上化妆。

  运动会大量出汗,体内水分消耗很大。因此,必须及时补充水分,避免皮肤干燥,使皮肤始终保持光泽。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