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粉红:溢满诱惑的味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1日11:06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在个人装扮上,粉红较之其他类别的红,更能打动人心,更像一股潮流——因为多数人的选择。深红色是辉煌的色彩,其浓烈的魅力叫人难以抵挡,这是成年人的世界;而粉色有着大自然温和而柔美的一面,是年轻人乃至儿童的选择——春天的人们,总是希望青春再次光临自己的人生,所以后者可以属于所有人。粉红色的美人儿,走在大街上,宛如春天播撒到人间的天使,把春天的讯号传递给每一颗人心;粉红色的韵味女人,成熟的魅力与青春的光泽相互交错,冲撞人们的传统观念,把所有的累赘全部抛到岁月的阴沟,只留下一段段将来的粉红色回忆。

  在樱唇和眼睑处尽情勾勒

  粉红色脸颊:配方——眉,清淡的棕色挑眉;眼,眼睑用粉红晕染,眼线用深棕色眼线笔从眼头向眼尾挑出,在右眼下方用数个水晶饰片点缀,以凸显时尚感;睫毛,粘上棕色的假睫毛,使其卷翘;颊,这是点睛之笔,粉红色在颧侧斜势向内扫匀,不要拉得太长,粉红色要上得隆重一点;唇,利用两种颜色的唇彩来展现立体感,先以深色唇彩涂下唇,上唇描出清楚的曲线,正中间再涂上珍珠光泽很强的浅色唇彩。

  适合娃娃脸或孩子气的女性:面部抹上透明粉底,再着意打造唇部和眼部色彩。先用闪光粉红眼影勾画上眼睑,勾画时,应注意由双眼皮折痕处向外仔细晕染——眼线的勾画宜在上眼影后进行,以免破坏粉色的渲染。在这款妆容中,睫毛油也是重点之一。该妆不仅简约、时尚,而且清新、悦目。主要注意点是:粉色在樱唇和眼睑处要尽情勾勒。该妆所表现的女性,处世细腻,富于同情心,关心他人无微不至,性格温柔。

  建议:粉红在某种意义上讲,属于简单明了的装扮。所以,在衣服款式方面,最好是简单明了的;如果你想表现性感,也应在不经意间流露,以给人清新而饱满的感觉。脸上的装饰不要太多,只需一团粉红的胭脂,美丽不一定复杂。

  从头到脚要注意深浅相宜

  夸张的发色:正红、橘红和桃红属于夸张的、刺激性强的色彩,适合做前卫和时尚形象时使用,可以选用挑染的方法,把刺激醒目的红有序无序地放一丝一丝到一个整体的发色中去。一般来说,多选择染红棕的发色。而发色的选择与皮肤也有很大关系。通常,如果你是偏红的暖色皮肤,适合选染红棕发色;如果你是偏黄发青的冷色皮肤,适合选染黄棕发色,而不要把发色染成偏红,否则会显得脸脏。染红发的好处显而易见。发色和肤色在加上头发在脸部的阴影和反光,会使脸上的色彩更加丰富,一种健康的光泽跃然而出。

  适合的鞋子:红色便鞋是搭配红色套装的最佳选择——这里面的红色,要依据服装色来配。一般来说,成熟的女子选用的套装色是稳重而高贵的深红或紫红,配以统一的深红色或紫红色,以求呼应,来提升服装形象的质感和整体感;年轻的职业女子则会选择单件的红色服装来配红色便鞋,比如粉红的毛衣、灰色的裙子,配粉红的便鞋,有跳动感。

  红色靴子的穿着效果是时髦,长靴和短靴的红色一般是偏重一些的深红、暗红、紫红和枣红——红短靴配套装的宽脚管长裤或九分裤或长的裙子,红长靴配中长的侧开套裙、半透明的长裙、短裤和迷你裙;红中靴的色域很宽,可以是各个流行里的红,一般配中长裙,如百褶裙、毛线裙、半透明裙、钩花裙、毛皮裙等,也可以和漂亮丝袜一起配迷你裙、热裤等。

  建议:桃红、玫瑰红、梅红、紫红、冷粉红用在偏冷色的发黄或发青的苍白的皮肤色上是一种协调的柔和效果,适合于自然淡雅的生活妆扮;而偏暖的朱红、橘红、橙红、棕红、咖啡红用在偏粉红或偏红褐的皮肤色上是不出错的日妆用色。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