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靓颜还须把紧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6日10:22 《GOOD好主妇》

  “有什么方法可以让自己的皮肤质地变好?”

  皮肤是外在的,但皮肤的质地好坏实际上是身体内部调理结果的反映。营养正是通过皮肤表现出来。许多人只是注重皮肤外在的修补和装饰,如美容化妆。实际上这犹如头疼治头,脚疼医脚,是十分错误的做法。外在的手段能掩饰一时的缺陷,而内在的营养却能让肌肤焕发真正长久的光彩。所以吃首先就是应该注重的。

  1、保证优质蛋白质的摄入。比如猪蹄、鱼和豆类都是对皮肤很有营养的食物。

  2、减少油脂的摄入。要想皮肤好,不能吃油炸、油煎的食物。因为过量的油脂摄入,对于皮肤是一种损害。但这不等于不吃油,吃油太少也会导致必需脂肪的缺乏。

  3、补充几种维生素。蔬菜是几种维生素的重要来源,如大蒜、洋葱、西红柿、橄榄等蔬菜中含有维生素P,与维生素C类似,有抗氧化作用,能保护维生素A、C、E和硒不被氧化破坏。大蒜、香菇、紫菜有降低血胆固醇作用,都应多食。

  4、多吃新鲜果菜。蔬菜中有维C和维E,能靓肤。将维C和维E同时服用,是非常好的抗氧化剂。人体氧化的过程就是人体衰老的过程。抗氧化就是抗老化。抗氧化剂可以破坏体内的自由基。因此,诸如黑斑,就可以通过服用维C和维E进行治疗,这在国外早有临床研究。同时维C还可以参与胶原蛋白的制造,对皮肤健康大有裨益。

  4、大量饮水。每天加上食物中的水,应达到2000毫升,即家用水杯的8大杯。不要等渴了再喝,而是规定时间喝水,就像吃饭一样。不要用饮料替代水。

  5、不用刺激性的调味品。辣椒中含有辣椒素,对很多脏器都有不好的作用。四川人皮肤好,不是因为吃辣椒,而是湿润气候所致。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