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早春就做一个小野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1日10:56 美容时尚报

  中国新年刚过,想赶时髦的你会不会已开始琢磨换个新的发型慰藉奔波一年的自己?可是当打定主意,捏着闲钱,站在街头那家装潢精美的美发厅前时,心中不免有些犹豫,是来个离子烫将头发拉拉直,追赶“清汤挂面”的率真和飘逸,还是理个小子头,找回儿时那个精力充沛的小淘气?

  其实,犹疑是在所难免,但你无论如何也不能对国际T台的流行风视而不见。因为国际发型大师们已不约而同地将早春的发型锁定在性感的卷发上,而且以小野猫式的卷头最迷人。

  些许凌乱撩拨情怀

  无论卷度是大是小,些许的凌乱是小野猫发型的最大特点。其实,如果总是规规矩矩的卷只能带给你精致、精细、经典的感觉,而一点点的凌乱就可以打破这种雅致,而将时尚定位在稍许的狂热上。

  因此,一些发用品便成为凌乱的关键,因为只有它们才能在精致中保持独有的美感,这便是小野猫卷发的追求重点。

  极长极短的新鲜表情

  修剪是改变发型的基本方式。而今年的卷发长度喜欢走极端路线,要么短小精干,突显干练、洒脱,要么过肩留长,让不经意的缕缕发丝随身摇摆了一种别样的风姿。这也许是很多人长久的梦想,而这种梦想会因为修剪方式的翻新而大放异彩。

  因为多层次,让纹理彰显的修剪会赋予你靓靓的外观和心明眼亮的感觉。因此,一种常用于直发的修剪方式便成为今年卷发层次彰显的主打方法,其目的在于能使发尾不整齐,呈梯状分布,同时透过减轻头发内层的厚重感,来保持发型始终型形结合。当然少量定型喷雾等造型品便显得十分重要,因为它们可使发型的梯形层次既蓬松又自然。

  亮色带来的香甜感觉

  “空气湿润了,旷野上的呼吸声从这边向那边传响,什么都带着生气,什么都想冒出头来看着。”这就是早春,总是充满勃勃生机,自然,我们的发色也不能例外。从美国2003春夏发型流行趋势发布会上,我们获悉亮色将是这个季节发色的最大转变。

  酒红色、紫色将占据主打位置。全新的科技风也吹到了染发色彩上,深蓝色、淡蓝色、墨绿色、葱芯绿色等,十分大胆新潮。

  烫发方法稀奇古怪

  据来自多个时尚渠道的消息,2003年主导国际发型界的烫发方法有多种,而且名字依然稀奇古怪。

  除去年已流行过的编织烫、螺旋烫、空气感烫和QQ陶瓷烫外,一种以SPA为噱头的烫发方法将成为小野猫卷发的主要来源,它便是被业界称之为水疗SPA陶瓷烫的新方法。这种新的方法将减少烫发过程中头发水分流失,其特有的维他命E、氨基酸喷雾将为头发补充营养,令头发更健康。

  发丝与香味有染

  女人与香水有着不解的情缘,于此,欧美女人的反应是强烈而执着的,因为香氛的独特味道可以让她具有富于个性的气韵,举手投足间就能让性感瞬间升级。而亚洲女人曾经的反应却是迟钝,抑或有些抗拒,生怕由香生出人们对自己风骚的议论。可现在不同了,一些讲究的女人已懂得了用香的好处,时不时会在颈动脉或腕臂喷几滴香水,让香水给自己增加一些魅力。

  可是发丝用香却仍是从西方传来,今季才大面积在中国大陆遍及。通常的作法是与浪漫潜质的卷发配合使用,让丝丝擅动的发香传递诱人的讯息!而只需一瓶能在发梢上停留香味的发香雾或者隔离奇怪异味的隔离露,就能拉近你与他的距离。

  光泽耀眼是重点

  今年的卷发很讲究光泽度。因此,无论时尚的小野猫卷发的卷度何如,光泽度一定是重点。要做到很好的光泽度,染发剂的品质是关键。如果染发后的效果不佳,一些有滋养作用的护发产品,如卡尼尔染后滋养护发乳和威娜创意喷雾造型口者喱(卷曲定型)由于含有水果滋养精华油,可以深入到发丝的内层,让染后的色彩更加生动,因此深受欧美人士的喜爱。

  全染加挑染焕发新活力

  如今,整体染烫对于卷发来说是最直接的扮靓方式,然而,随着人们对时尚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全染加挑染正成为小野猫式卷发越来越狂野的生力军。

  一般的方法是暗色全染加亮色挑染。由于欧美女士皮肤白皙的原因,亮色全染加暗色挑染也十分受欢迎。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