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紫外线IQ大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6日21:33 《GOOD好主妇》

  何谓紫外线

  太阳放出不同波段的辐射。有些波长的辐射人眼可见,如彩虹里的各种颜色。在可见光的波长外,另有人眼看不到的紫外线和红外线。紫外线最受关注,因为在没有防护的情况下,紫外线能伤害皮肤和眼睛。

  现在要考考你的IQ,看看你究竟有多了解紫外线,也看看你究竟能不能好好呵护你的肌肤。认真回答啦!

  1.担任海滩上的救生员会比一般人接受到更多的紫外线,所以更要注意紫外线伤害的问题。

  2.因为要避免紫外线的伤害,所以我最好都不要在白天出门。

  3.高山地区温度较低,所以受到紫外线伤害的机会也较低。

  4.皮肤癌只会发生在成人的身上,所以儿童应该多接受一些阳光照射才对。

  5.我们处在亚热带,受到的阳光不会像热带地区那么多,所以紫外线伤害的问题不会很严重。

  6.紫外线造成的伤害除了晒伤之外,还有可能形成皮肤癌。

  7.烈日下运动会流比较多的汗,才容易达到健身的效果。

  8.女生比男生更容易晒伤,所以女生比较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伤害。

  9.最好的防晒方法就是在身上多涂一些防晒油。

  10.在夏天炎热的时候出门,最好穿着浅色、通风的衣物。

  全部答完了?现在看看你回答得对不对。

  1.yes。海水有折射,海滩救生员会更多地接受紫外线,所以比常人要做好防晒工作,就如你去海滩游泳,一定要做抹防晒霜,否则对于皮肤的伤害可是大大的。

  2.No。早晨10点至下午3点是紫外线最厉害的时候,为了避免紫外线伤害,不要在这时段出外,如果要出外,应该做足防晒功夫,遮阳伞、防晒霜(选择可同时防UVA和UVB的)都是必须。

  3.No。紫外线的照射和温度无关,冬天,紫外线照样也会对人造成伤害。相反,因为高山地区离太阳近,反而更容易遭受紫外线的伤害。

  4.No。儿童暴晒也会造成皮肤癌,防晒应从小抓起。

  5.No。不管热带亚热带,紫外线对于人体的伤害都是一样。

  6.yes。众所周知,皮肤癌的最大致病源就是紫外线。

  7.No。烈日下运动不仅对身体健康不利,容易造成虚脱,对于皮肤也是很大的伤害,所以这是应该禁忌的。

  8.No。两者一样。

  9.No。最好的防晒方法是不要让阳光照射到。涂抹防晒油可以起到一定作用,但是还是会有一些紫外线会滤过引起皮肤问题,况且汗水、污染等各种内部外部的原因都会减低防晒油的功效。

  10.Yes。深色吸收,浅色反射紫外线。

  如果你的答对率在50%以下,那么,你要好好补课了;如果在80%,你可以有合格证了;如果你全部答对,今年夏天,你会成为大美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