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明星减压各有各的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8日09:30 生活时报

  娱乐圈的工作竞争与生活压力随时陪伴明星左右,明星承受的压力是常人所难以想象的。最近发生的张国荣自杀事件在演艺界掀起了轩然大波,那么其他明星是如何看待和排解压力的呢?

  那英坦承她的生活和事业都曾出现许许多多的压力,但有压力时,反而也让自己对生活更加充满自信,也锻炼了自己的意志。没有压力,更容易碌碌无为。“我永远都力求自己做得更好,但是又永远不让自己当第一,如果是第一则会使自己放弃了进步的动力。”

  刘孜认为人的个性不同,排解的方式也不一样。但如果心里蓄积压力太多,排解不出来,则有可能发生悲剧。刘孜减压的方式非常特别——我行我素。她说:“我个人觉得演艺圈人士压力大是因为来自这一行的诱惑太多,这个行业存在各种各样的诱惑,我用自己的个性来保持自己不受这些诱惑的影响。如果我觉得对事业或感情不满意的话,我会选择离开而不让自己继续不开心下去。”

  在荧屏上一向以女警花形象出现的梁静,生活中也是个好动之人。“我是一个永远让朋友不感到乏味的人,永远有惊奇之举,可以娱己乐人。长期的游泳训练让我差一点就成了专业运动员,直到现在我还坚持冬泳。我也专门练过柔道,热爱一切可以触及运动神经的运动。同时,我还是一个百分百的极限运动爱好者,任何惊险刺激的运动项目都敢尝试。朋友们常说:像我这样跌跌撞撞的人还能完整无缺地保存到现在,实数万幸了!可这些说法并不能够影响我对生活中美好事物的追求和热爱呀。我觉得现代社会的女性,一般压力都很大,我们需要在快乐的游戏和沸点的运动中释放自己,这样才可以为下阶段的忙碌注入新的活力!”

  大小陶红(虹)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运动的方式来减压,而且她们都是健身俱乐部的会员。三奖影后大陶红说:“我发现做瑜珈是让自己感到心理愉快的好运动,瑜珈要求心态平和淡泊,我想只要远离疾病,就能享受健康、幸福的新生活。”小陶虹本来就是游泳健将出身,长期坚持健身锻炼使她感觉乐在其中,她喜爱的运动居然是一般女孩子望而却步的俯卧撑,而且她一做起来就是二三十下。

  陈琳觉得女孩子喷香水可以缓解压力,她经常用CKONE、CHANNEL,还有EAUPAR,它们那种悠悠的草香、清新的森林气息,让她沉醉在了纯美、恬静、空旷、明朗的自然境界。在她看来,香水不仅带给人舒服的感觉,它除了可以提升品位和内涵外,还可以起到意想不到的减压功效。

  在影视圈日渐走红的张静初认为好听让人感到高兴的音乐是排解烦恼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她说:“音乐是让人高兴的,而不是败兴的,所以我不喜欢听哀婉忧伤的音乐。有时高兴了我还会跳上一段。压力最大的时候我也喜欢看电影,什么片子都行,好笑的、文艺的,如果被电影的情节吸引过去了,我会很快沉浸其中,脑子里就什么都不想了。”

  与其他明星相比,梅婷以前减压的方式令人吃惊:“以前心情不好、压力过大时,我也会暴饮暴食,或者突然花很多钱给自己买东西、买衣服。现在从书上看到了一种可以排解心情的方法,就是深深地吸一口气,把食指和大拇指掐在一起,再慢慢吐气把两指分开,这样可以减压,希望朋友们可以试试这种方法。另外,我觉得刺激性的游戏也可以宣泄工作上的压力,比如攀岩;还有安静地独处也可以减压。每个星期我还喜欢开着车去郊外转一转,如果是有风但不太热的日子,就喜欢坐在一块没人打扰的草地上,仔仔细细地读一本书。或去看电影,看一些文艺片和娱乐片,当然每个女孩都有一项特殊的运动--逛街,逛一些很有特色的小店,再吃一些好吃的。”

  文/冯杏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