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告别油腻腻的夏天 > 正文
讨厌的痘痘,哪里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8日09:32 《GOOD好主妇》

  总是不知何时起,脸上又悄悄冒出了一粒粒小红点,然后慢慢长大……总是在要有重要约会的时候,痘痘肆无忌惮地冒出来,讨厌!唉,怎么办呢?怎么才能让它们消失殆尽?那就来看看治疗青春痘的生活守则吧。

  1.经常用清水或无香料、无色素的洗面乳或肥皂洗脸,保持脸部的清洁。在治疗期间尽量不要使用化妆水、保养品,因为化妆品、保养品本身也有可能会引起青春痘的发生。

  2.洗完脸后也不要擦乳液,只擦治疗青春痘的药膏即可。

  3.青春痘的药膏是局部使用的,勿整脸擦,应在有粉刺或青春痘的地方使用即可。早晚或每次洗完脸后都可以擦,第一层搓一搓,第二层可用同样的药再厚厚的涂一遍。

  4.由于药膏的作用主要是让青春痘快点收紧,让里面的粉刺快点跑出来,所以在擦拭的期间可能会有干干黑黑的痒肿、紧绷或甚至红红肿肿的现象出现,不要紧张,这些情形都是暂时的而已。

  5.若有化妆的话,请务必好好卸妆,免得化妆品残留在脸上。(卸妆棉既经济实惠又好用,非常值得一试)

  6.禁止用手挤压或摸它,以避免细菌感染恶化。

  7.平常少吃太油、太辣、或太甜的食物,如花生、龙眼、荔枝、芒果,请尽量少吃。

  8.应多吃新鲜蔬菜及水果,因蔬菜、水果可防止便秘。若便秘太严重的话可配合吐纳法。所谓吐纳法即是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再将手放在腹部上,利用腹部吐气、吸气,也可用双手轻揉腹部,让肠子增加蠕动的机会。

  9.最好能少晒太阳、少吹外面的风。

  10.炒菜、煮饭时最好打开厨房的抽油烟机,不要太靠近锅边,以免厨房油脂阻塞毛细孔,这样粉刺、青春痘就会一直冒出来,煮好饭后要彻底将脸部清洗干净。

  11.过规律正常的生活,尽量不要熬夜,晚上10点至早上6点这段时间最好能睡觉休息,让皮肤能得到充分的休息。

  12.请注意不要服用维他命B6及B12,因为它容易诱发长出青春痘,如复合维他命或维他命B群中即含有B6及B12,请小心。

  13.含氟牙膏请少用,请尽量买碱性牙膏使用,否则容易在嘴巴周围长出青春痘。

  14.保持心情愉快,治疗青春痘最重要的是必须要有耐心,不要因为看了几次医生却还治不好,就显得心急气躁,应保持平常心与医生密切配合。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