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健康饮食七大法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8日09:37 新民晚报

  办公室里的人们总是很少机会运动,整天在空调房间坐得面如菜色,早餐、午餐、晚餐的不规律也是见怪不怪的常事。所以一套健康的饮食计划尤为重要。

  规则1:早餐一定要吃

  没时间吃早餐不是借口,喝一杯脱脂鲜奶或吃个茶叶蛋都可以,总之不要让肚子空空的。早餐应多吃奶、蛋类营养价值高的食物,还要吃些蔬菜和水果。

  不守规则的后果:

  不吃早餐,下一餐会吃更多,反而容易摄取更多脂肪。还有,因为两餐间隔太长,身体会发出饥饿讯号,当再度进食时,更易转成脂肪储存。

  规则2:午餐吃八分饱

  基于健康上的考虑,吃八分饱是恰当的;基于减肥上的考虑,吃七分饱是应该的。

  中式吃法很难控制食量,遇到自己爱吃的菜总会吃得特别多,也很容易吃过量。改为西式用餐方式,将所有菜类分量装在同一个盘子里,这样不但能达到营养均衡,又能轻松控制食量,如果再放慢用餐速度,自然容易得到饱足感,可避免吃过量。

  不守规则的后果:

  想吃什么便吃什么,挑食,或常常吃面类食品,很容易让淀粉类食物摄取过多,通常面的汤水中有许多卤汁或油料,那可是减肥者的大敌。因为人体的生理机制,以1等比来算的话,身体必须发出1的能量来消耗蛋白质食物,以0.8的能量来消耗淀粉类食物,以0.7的能量来消耗油脂食物,吃太多的淀粉与油脂,自然会降低身体的代谢率。

  规则3:饭后尽量不吃甜点

  如果实在嘴馋想吃点什么,那就吃热量小的零食,如海苔1小包,或果冻4个。不要过量哟!

  不守规则的后果:

  曲奇、巧克力,甚至水果,都属于糖类食物,吃进肚子马上化为脂肪,是体内脂肪增加的大元凶,多吃了只会让你体内脂肪直线上升呀!

  文/五原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