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清爽夏日“油”我控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2日00:34 金羊网

  脸部泛油光的问题几乎是每位女性夏日的噩梦。尤其是身处亚热带的广东地区,那种油脂混和着汗水的感觉,着实让人难以忍受,更别说上了妆之后,毛孔被油脂撑大的惨状……控油,刻不容缓!

  一项调查显示,控油问题已经成为亚洲地区仅次于美白的第二大全球性护肤问题。为了恢复清爽光滑的肌肤,首先要让油脂分泌正常,通过日常保养消灭油光。

  误区1频繁洗脸去油光

  控油并非将油脂全部清洗掉就可以。许多人到了夏天就会忍不住经常洗脸,希望可以越洗越不油。事实上,正常肌肤的油脂和水分分泌应处于一种平衡状态,如果只是简单地将肌肤表面的油分洗去或者吸掉,会造成水油分泌不平衡,反而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从这个意义上说,补水是控油的关键。因此选择控油产品时除了强调控油的效果外,还必须考虑产品本身的保湿效果,只有提供肌肤适度的不含油的滋润保湿,将肌肤调理到水油平衡的最佳状态,才能真正告别油光。

  误区2青春期才要控油

  很多人认为控油是青春期才会碰到的问题,其实不然。据一项调查表明,在亚洲女性当中,油脂分泌带来的问题平均在37.2岁达到高峰。流行病学资料显示,人体皮脂分泌与年龄密切相关。皮脂分泌达到最高峰5-7年后,过量的皮脂将引起毛孔扩大。这种状况不在早期加以控制的话,毛孔粗大的情况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不断恶化。

  误区3控油是女人的事

  荷尔蒙是影响皮肤油脂分泌的因素之一。男性荷尔蒙中的二氢眞固酮,会促进皮脂腺分泌,让脸上油脂增多,所以男性皮肤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出油量较多。因此,男性比女性更加需要注意控油。

  夏日控油stepbystep

  Step1:彻底净化肌肤

  夏天,在午休时将脸洗一洗,可说是最简单且最便宜的控油方法。洗脸的时候,用冷水配合油性皮肤专用的洗面奶清洁T字部位,短短一分钟就可以冲洗干净,冲洗时自然会把其它部位的灰尘、油脂一并带走。洗脸的时候不必特别按摩脸颊,因为那只会让肌肤变得干燥。

  值得注意的是,勤洗脸并不能抑制油脂分泌,反而会造成局部肌肤干燥,促使体内的平衡系统因产生自然保护而分泌更多油脂。所以洗脸的次数不宜过多,一天以二到三次为宜。

  推荐:

  ★兰蔻去油光洗颜蜜:以丰富的泡沫彻底洗净脸上的彩妆和污垢,并能去除老废角质,加强清洁鼻翼两侧及下巴易出油的部位。

  ★玉兰油深层去脂洁面乳:含有少量超强清洁因子———钾性皂基与大量温和表面活性剂,能达到双重清洁效果而不会有干燥感,成分中的薄荷醇能带来清凉舒爽感觉。

  Step2:以化妆水再次清洁

  以化妆水再次进行清洁的工作,并吸附皮肤表面油脂,连老旧角质也一并清除,对易产生细菌的部位也有抑制作用,可减少痘痘产生的机会。

  强调控油效果的化妆水多数蕴含粉质吸油粒子,使用前要先摇匀。

  推荐:

  ★Za盈润活肤化妆水:其中的“活性维生素复合体”能有效提高肌肤细胞的工作机能,清新不粘腻。

  ★HR双重油光调理化妆水:有效吸收多余汗水与油脂,并抑制肌肤表面细菌生成,使肌肤清新有活力。

  Step3:加强T字部位调理

  最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通常成为脸上“光可鉴人”的焦点,精心化好的妆也因此毁于一旦。吸油纸只是暂时的治标方法。无论是混合性肌肤还是油性肌肤,都应该针对T字部位加强控油,并进行油脂调节,让上妆肌肤不易脱妆。

  推荐:

  ★ZaT区控油平衡水:针对T形区或皮脂分泌过多、容易泛油光部位,能有效控制油光,尤其适合妆后或补妆使用。

  Step4:油性肌肤的特殊护理

  油性肌肤不必害怕使用保养品,只要选择那些具滋润效果又不含油脂的产品,既能平衡油脂又能加强保湿,让肌肤不再油光满面,清爽无负担,并可加强新陈代谢,促进细胞再生,协助细胞修补,润泽肌肤。

  推荐:

  ★玉兰油清透平衡露:含有高效维他控油因子和保湿配方,能在保持肌肤湿润的同时控制油脂过度分泌,预防毛孔扩张。

  Step5:善用面膜,清洁保养一次完成

  面膜能深层清洁肌肤,彻底清除毛孔内污垢,维持毛孔畅通,抑制多余油分的同时将滋润送到肌肤里层,让肌肤透明柔软。

  推荐:

  ★Chanel纯净立显面膜:能吸收多余的油脂,深层清洁肌肤。据称使用4星期后,肌肤的出油现象将减少25%。

  全效控油守则

  ●少吃高油脂、高糖分的食物

  虽然并没有科学证据证实食物会让脸上出油的现象加重,但饮食的确会间接影响皮肤的状态,例如常吃辛辣、油炸的食物,易使皮肤燥热。当然并非人人如此,可是如果这些食物的确让你皮肤出油得紧,那么少吃为妙还是唯一的上上策。此外,多喝水、多吃新鲜蔬果,以摄取维生素及矿物质,都是美肤不变的铁律!

  ●尽量处在凉快的环境中

  这个看起来有点像是废话的方法绝对是一个重要的大前提。知道吗,皮肤所处环境的温度每上升1℃,皮脂的分泌量就会增加10%。也就是说,你要是在温度高达33℃的室外到处走,跟呆在冷气开23℃的室内相比,皮脂的分泌量就会因为这10℃而活活的相差100%,也就是增加了一倍!这样一来,就算刚刚说的方法再有用也是白搭。

  文/罗琦大食/图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