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吸油面纸完全手册(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3日08:17 金羊网

  在又热又湿的夏天,经常都会出现面泛油光的情况,令人失仪又尴尬。要解决这个烦恼,最好就是随身带备吸油面纸,需要时在面上印一印,以解决当务之急。

  吸油面纸家族篇

  吸油面纸是很多人对抗夏日油腻的一大法宝,不说不知道,吸油面纸可是亚洲的特产呢!日本女生重视礼仪的程度世界少有,她们非常在意脸上泛油。因为脸部只要开始分泌油脂,就意味着精心涂抹的粉底要脱妆,那可是一件丢脸的事情。因此,她们想尽办法除去脸上的油光,单是吸油面纸一项,就有许多不同材质的品种。

  ●粉质:这种吸油面纸含有细微的粉质,同时兼具吸油与补妆的功效,特别适合有化妆习惯的人。

  ●麻纸:天然麻纸的吸油效果不错,但是纤维相对其他材质会稍微粗一些,使用时应该轻轻按压脸部,避免伤害细嫩的肌肤。

  ●米纸:与一般吸油面纸在吸收一定油脂呈饱和状态后便无法再吸取有所不同,米纸的纤维特别细致紧密,可将脸上的油脂储存在纤维内,因此可以重复吸油,堪称油性肌肤或出油特别厉害的女人的救星。同时,米纸只吸油不吸粉,不会破坏妆容。

  ●金箔纸:又叫金叶纸,是古时制造金箔时用来吸取多余油份的纸,纸质上好。最早使用金箔纸的是日本京都的艺妓。金箔具有杀菌的作用,并拥有强力的吸油功能,适用于所有肤质,对于脆弱型肌肤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

  ●蓝膜:采用柔软而富弹性的蓝色胶质的创新质料,触感轻柔,最大的好处是不易破损。蓝膜的吸油量比一般吸油面纸多3倍,可以彻底去除油光,避免毛孔受阻,在吸油的同时,更保留肌肤必需的水分。

  吸油面纸使用篇

  许多美人儿都有脸部出油的烦恼,吸油面纸总是不离手,频繁使用,希望能使粘腻腻的脸稍为舒爽些。但是,吸油面纸的使用次数过于频繁,或是使用的方法和力度不对,都会给皮肤造成伤害呢。

  ×:纸巾擦脸危害高

  常看到有些女孩子用纸巾擦去脸上的油光,又或是用吸油面纸在脸上印一印之后,习惯性地再擦拭一下。你是否也会这样做呢?实际上,这种去油方式对肌肤有着不良影响,甚至可以说是危险行为。纸巾的纤维与肌肤磨擦,会造成角质层上微小的挫伤,破坏皮肤的抵抗力,加速皮肤老化。大力的按压和擦拭,很容易损害皮脂膜。

  吸油面纸的质地比普通纸巾要细腻得多,不必担心对皮肤造成伤害。轻轻按压才是吸油面纸的正确使用方法,先由最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开始,然后逐渐移到脸颊,去除多余油脂。

  √:一天两次最适当

  其实脸部每天都必须有正常的油脂分泌,以避免空气中的污染物侵袭皮肤,阻挡紫外线和自由基的伤害。与洁面道理相同,吸油面纸只在需要的时候吸取浮在表皮的油脂就可以了。因此,若真要使用吸油面纸,一天两次的频率是最适当的。中午吃完饭跟傍晚约会前,都是适合使用吸油面纸的时机。

  吸油面纸品位篇

  ●身份象征

  想想看,从手袋里好不容易搜括出表皮已经残破不堪的吸油面纸,与优雅地从麂皮小袋中拿出印有名牌标志,还附有皮套镜面的吸油面纸,一定是大相径庭的两样风光吧!

  难怪吸油面纸的外观越来越受到重视。现在市面上的吸油面纸主要有拍纸簿和小盒子抽取两种包装,有些还在每张纸上印上图案,以取悦使用者。考究的还推出吸油面纸套,为吸油面纸加一件外衣,也增加了些许的质感。

  ●别致礼物

  吸油面纸不只可以作为品位体现,在日本也是送礼佳品。植村秀旗下的企划人员介绍说:京都是全日本生产金箔吸油面纸的观光胜地,不只京都艺妓专门使用,印有当地名称的吸油面纸往往成为名产,观光客通常一次购买数十包,带回故乡送亲朋好友。所以,如果下次有人送你一包吸油面纸作为手信的话,千万不要大惊小怪哦。

  吸油面纸选购篇

  作为一张优质的吸油面纸,它首先要做到吸油力强劲,能及时吸去脸上的油份,却不会失去水分。其次要使肌肤感觉光滑,它的纸质要求柔软舒适并有足够的韧度,不易撕破。符合以上两大原则之后,你可以根据气候、自己的肤质以及吸油面纸的各种附加功能,挑选最适合你的吸油面纸。

  ●胶质的吸油面纸吸油力强之余,防水性亦颇高,非常适合油性的肌肤使用。

  ●如果你的肤质属于容易出汗的一类,则可选择那些同时具有吸油和吸汗功能的吸油面纸。

  ●含有粉底的吸油面纸,有补妆效能,是流汗及油脂分泌不多者的恩物,最适合容易脱妆的女性使用。不过,没有上妆的人使用一般吸油面纸即可,使用含有粉末的产品反而会感觉肤色不均。当然,吸油面纸上所蕴含的粉末,也可能跟脸上的粉底色相差过多,让脸上的肤色看起来一块块的。这时,可以用手指轻轻把粉拨匀,在避免产生色块不均的同时达到定妆效果。

  ●如果是到外地旅行或进行户外活动,可选择吸油和湿纸巾功能二合一的吸油面纸,取其一物二用、吸油又清洁之优点。一些品牌推出的洁肤棉也具备这些功效,是不错的选择。

  ●有些吸油面纸含有维他命或美白等附加成份,注重肌肤健康的人士不妨一试。

  (拍摄地点:友谊环市总店,天河城屈臣氏)

  罗琦/文 大食/图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