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听风瑜伽,邀月SPA > 正文
“瑜伽”,我的生活方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01:36 新民晚报

  生日那天,男友送给我的礼物是一张健身俱乐部的会员卡。说实话,我并不是一个乐衷于运动的人,一想到剧烈运动后全身流汗和腰酸背痛,不禁有些怵然。可是,男友神神秘秘地,这次不一样。

  我的课程是从跳操房里开始的。说来奇怪,每个运动者都闭着眼睛安静地躺在软垫上,室内荡漾着柔和的音乐,教练不停地说着什么。这倒蛮有趣,蛮有吸引力的。若是练就了这套功夫,那些个搞不定的客户,不是轻而易举了,不由暗暗窃喜。

  其实这就是“瑜伽”,这套练习只是“瑜伽”的一部分,也是精髓之一,叫做“冥想”。她能使人的心理得到放松,使人的性格得到完善。当时我就像个未启蒙的孩子,觉得“瑜伽”有点儿神乎其神。一两次下来感受蛮深的,不仅身体各个部位通过各种姿势和动作都得到锻炼,大脑深处也似乎有一种净化,而不像其他运动项目那样,挥汗如雨。

  “瑜伽”是那么细腻,每一个动作安静而优美,想要做到极致需要长久的练习。它使我的身体更加柔韧,行动更加稳健。而“冥想”让我在这忙碌聒噪,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中觅得一片净土,求得一份安宁平和的心态,从浮躁中多了些踏实,从烦恼中多了些解脱。“瑜伽”和工作计划、业务处理、客户沟通、吃饭睡眠一起成为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文/陈凌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