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一天一万步,走出好身材-1(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7日00:57 《GOOD好主妇》

  夏天到了,最怕的是那单薄衣服穿上身,遮盖不了一身的赘肉,漫步街头,到处都是风姿绰约的美女,再看看自己,隆起的小肚,堆满赘肉的手臂羞羞答答地不敢露出来见人……在试过诸多减肥方法都不奏效的情况下,不妨跟随《GOOD好主妇》来实践最贴近生活方式的走路减肥法,保证今夏让你一展风姿。

  走路也能减肥?可能会令许多人大跌眼镜!他们会不相信:如果这个说法成立的话,这个世界就不会有这么多的胖子了。

  但这的确是事实!

  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健身科学指导中心主任何志坚说,步行是目前最科学、最有效的减肥方法!这是美国减肥科学研究所得出的最新结论。在美国、台湾、香港,减肥女士们现在挂在口头最多的话是:“要减肥吗,那就Walking吧。”

  一天一万步才减肥

  为什么我们天天走路,还是一身赘肉?何主任说,原因就是减肥的走路法要区别于一般的散步,它需要一点速度,而且要经常变速地进行。

  以速度来分,走路分为三种,一种是比平常速度要快一点,平均速度大约1小时4.8公里;一种是平均速度约1小时6.4公里;另一种是速度更快的竞走法,平均速度为1小时7.2公里,两只脚的步伐因为快走而呈一直线,这种走法最能帮助减肥。

  要想让走路帮助减肥,还要注意三点,一个是每周保证三次;且每次必须在20分钟以上;再有就是必须以快速的步伐走完相当的距离。这样才能让脂肪有效燃烧起来达到减肥效果。

  经测算,在自然呼吸的情况下步行,让心跳维持到最高心跳率(一个人的最高心跳率是220减去年龄)的50%-60%之间,就能提升有氧运动的效能,有效消耗身体热量,消耗平常10倍以上的脂肪。倘若你20分钟步行4.8公里,将燃烧掉70千卡热量,倘若你20分钟步行7.2公里,那你所消耗掉的卡路里将提高20%:90千卡!

  为什么要保证每次必须步行20分钟呢?因为健走虽是有氧运动,一开始却是以糖分为主要消耗能源,大约20分钟后,才会正式燃烧脂肪,而以成年人平均每天摄取约2100千卡的热量计算,人体基本新陈代谢与在职场中消耗的热量共约1800千卡,剩下的300千卡就会堆积在体内,消耗1千卡约需走30步,那消耗完300千卡,则每天至少走一万步以上。

<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