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美女”一呼天下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9日10:35 深圳商报

  “美女!”我在背后热情一呼,原本有说有笑地走在前面的三个女同事,齐刷刷地把头扭了过来。

  “呵呵,都以为自己是美女呀!”

  “这个死胖子,你讨厌不?!”

  这是一个美女横行的时代。娱乐圈里的美女数量急剧扩容自不待说,“美女作家、美女棋手、美女记者、美女××”等这样的名词一时成为媒体的“宠儿”。至于网上聊天室,不知多少人进门的第一句话就是“有美女聊天吗?”这只能说,时代需要美女。

  同时,时代也造美女。虽说中国历史上也有四大美人及诸多才子佳人的故事,但那多属于皇室官宦之家,况且其中也多有杜撰之嫌。也难怪,长期封建礼教的束缚之下,美女也难有露头之日。

  与古代相比,现代美女生长的环境可就滋润多了。其一,化妆业的发达。满电视的化妆品广告,各路品牌代言人的皮肤一个比一个白,头发一个比一黑,看起来真有点让女人有“今年二十,明年十八”的感觉。

  其二,造美有术。文眉、割双眼皮、隆鼻、丰乳、除眼袋、拉皮、抽脂、美臀……仿佛一夜之间,满大街都开起了美容院。若想来点高消费,那还不容易,到韩国整整容,还不跟韩剧里的美女们一个模样。

  其三,思想开放。这一点很重要哦,想想看,要是都像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那样整齐而单调的着装,长得再美还能美到哪里去?现在好啦,吊带裙、紧身衫,回眸一笑百媚生,想怎么电人就怎么电人。想不美,也难呀。

  关于女人,张爱玲有句很经典的论述:“女人的本性里有点狐媚子,正经女人虽然痛恨荡妇,其实若有机会扮个妖妇角色的话,没有一个不跃跃欲试的。”

  有美的思想,以思想取悦人,所以尼采疯得有价值;有美的身体,以身体取悦人,所以请不要指责金喜善曾做过多少次手术。其实,这二者没有多大分别,它们都给人以美的享受。美女其实很简单,何苦一定要引经据典地为她们套上无形的道德枷锁呢。过去,有句话常被人们引用,“人因为可爱而美丽,而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

  呵呵,还是算了吧。我们已经活得够累,别再拿这样的文字游戏来烦人。我爱美女,美丽无罪。

  美女,请亮出你的美色来吧。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