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青丝的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20:31 《GOOD好主妇》

  我们为什么爱头发?头发的故事长长短短,一如它那千变万化的外形。随手撩起一缕秀发,你能在里面数到几根发丝?翻开欧莱雅最新推出的《秀发丝语》,就能得到关于头发的多少种感叹——

  感叹一:芳香

  “在你那头发的岸边绒毛细细,我狂热地陶醉在那混合的芳香,那香气来自椰子油、柏油和麝香”。十九世纪中期,法国诗人波德莱尔用一首名为《头发》的长诗歌颂了恋人头发的芳香,也开启了人们对于头发的嗅觉发现。很多敏感的人发现,嗅觉总是与性感有关,尤其是在记忆中,难忘的味道所能唤起的又何止是曾经发生的故事本身?头发的香味是如此令人着迷,难怪诗人这样感叹:“我的精神在芳香中飘荡,一如他人的精神在音乐上飘游”。

  感叹二:色彩

  就像故事总有长短,激情也是总有色彩。彼得拉克笔下的劳拉、但丁笔下的贝雅特丽齐、阿拉贡的乔凡娜、波提切尔的维纳斯以及所有诗人梦中的缪斯女神,文艺复兴时期的美丽女王们总是长着一头金发,这些金色深浅不一:茶色、成熟的玉米色、蜂蜜色,美丽的金发总是跟柔和与光明的理想合二为一。褐色头发仿佛与黑暗有关,但是当褐色的头发配上热情的眼睛,一个真正的拉丁梦幻不过如此。红色是激情燃烧的色彩,也是离经叛道的标志,不过在今天,当红色变成酒红,浓浓女人味便开始成倍流淌。

  感叹三:卷的和直的

  波浪般起伏、溪流般绵绵、飞瀑般奔腾、时而又如漂浮在水面的枝蔓,头发的百种形态启发了无数艺术家的灵感,也是每位日常生活中的观众的视觉饕餮。想让自己能够切换在不同形式的美中,现代美发沙龙已经让一切都变得简单,甚至变成一种享受。做头发看起来最简单不过,你走进门是一种发型,离开时却有了完全不同的灵魂。而每一次的烫卷或者拉直,都是最彻底的改变。最好的理发师是上帝的信差,你离开他时总是神采奕奕、兴高采烈,因为你已经被天堂的音乐带走了。

  感叹三:飞扬、再飞扬

  紧贴头皮的头发需要用阿拉伯香油或者现代美发产品小心翼翼地梳理,这也是一种典雅与高贵,但是在日常生活里,比起偶一为之的一丝不苟,看得见发丝的发型总是让人更加亲近自然与自信。为了让头发飞扬在飞扬,人们总是在追求每一种可能的途径:洗头发的频率怎样才好?美发香波哪一种更加完美?油腻、灰尘、紫外线以及过渡的脑力劳动,呵护的工作怎样做才好?发丝在风中飘扬,答案则在心中、在书里、在每一次的对镜观察中。

  难以置信的是,这样一本浪漫、贴心的袖珍读本,竟然出自欧莱雅实验室的科研人员之手。或许科技本身就是心灵激情的理性挥洒,经过一百年显微镜下的呢喃私语,使馆中的无间融合,头发与欧莱雅,宛如渐入佳境的恋人,珠联璧合,相得益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