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日本美眉素足物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09:47 新民晚报

  日语里没有腿足之分。脚即是腿,脚也是足。不穿袜子的腿脚,文雅点叫“素足”,直接点叫“生腿”。

  这两个词是这几年跟着凉鞋拖鞋流行起来的。夏季未始,“素足”、“生脚”的字眼已充斥大街小巷,让女人们紧张万分。

  日本女人的腿足情结一向严重。榻榻米跪蹲的生活方式,把女人的腿弄得粗壮不已,他们自嘲曰“大根脚”(萝卜腿)。因而修长的腿往往比丰满的胸更让女人羡慕煞。毕竟美胸还可以造出来,而一双腿,父母给啥样子就是啥样子,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至于一双脚,更是不能随便给人看的。看她们穿和服就知道了,脚下虽然踢踢踏踏拖双木屐,还是要用厚厚的白色袜套把脚严严实实地包住。记得以前看过一个有关正确选鞋的电视采访,鞋店的主人让女记者脱鞋替她量脚形,摄影师欲拍脚部特写,女记者大呼小叫“不能拍啊!我还没出嫁呢!”

  但是,凉拖鞋还是势不可挡地走进了日本街头。今日里光着腿登着高跟拖鞋的女人满城满巷。很多时候,流行对女人比传统有更大的约束力。

  虽然叫“生腿”,但绝对不是生出来时的那原始模样就可以现世的。和生鱼片一样,得经过左刮右削数道调理才能端出来见人。

  好在日本商家对女人们的关切一贯比她们的情人、丈夫来得无微不至。商店里大的小的,你想到的、想不到的美足商品铺天盖地,光是脚部按摩霜、去角质磨砂膏,少说就有二三十个牌子。就连国宝级企业的“松下电器”也急急放下架子,为女人们推出一系列护腿护足的电器产品。我试过一款。乍看像把电动牙刷,不同的是顶部装的是磨砂头,像个小钻头360度打转。磨砂头一套两个,去厚皮时用圆形的,挑鸡眼时用尖尖的,可以根据不同需要换着用。产品造得小巧玲珑安全便利,正适合女人闲时拿来折腾一下自己消磨时光。当然效果是不能像我们的扦脚师傅那般的手起刀落干净利索。

  我比较喜欢一种叫“脚底清凉贴”的小东西。薄薄的一片膜,带薄荷成分。下班回家冲完澡,往脚底一贴,那冰凉从脚心一口气升到头顶,整个人酥酥地瘫软下来。抚摸着累了一天发肿胀起又冷缩回来的脚,大有再世为人的感觉。

  尽管“素足”、“生腿”在日本趋向日常化,还是有不少企业禁止女职员上班时裸腿赤足。我的男同事就很老实地坦白过:“生腿”真是好,不过太刺激了,没法安心上班。于是市面上又推出了一种叫“裸体”的超薄超透明的丝袜,穿了像没穿,说没穿又穿了。既满足了女人的欲望,又消解了男人的困惑,公司安泰和平,皆大欢喜。

  文/徐越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