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告别油腻腻的夏天 > 正文
争当“尤物”拒做“油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09:53 美容时尚报

  夏天到了,烦恼也就来了,脸看上去总是油光光的,还加上痘痘大量滋生,上妆吧,只要一会儿整个妆容就像被皮肤吃了一样,消失了。更可怜的是被朋友们戏噱为“油物”!痛苦啊!怎样才能摆脱“油物”称号?不妨来看看以下控油措施的不二法门。

  控油对错知多少

  ☆用了吸油纸就能控油了。

  错。吸油纸只能吸附渗透于皮肤表面的油脂,并不能从根本上调节油脂分泌。但是吸油纸携带、使用都很方便,对保持妆容有很好的作用。

  ☆洗脸次数越多越好?

  错。洗脸次数过多,洁面产品使用过于频繁反而会另皮肤因油脂的大量流失而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

  ☆使用了爽肤水就可以不用保湿产品了。

  错。爽肤水只能起到调节水油平衡、暂时补水的作用,并不能长时间地锁住水分。

  ☆控油在生活中要注意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品,多喝水,多吃新鲜蔬果。

  对。刺激性食物易使皮肤燥热,而多摄取维他命及矿物质是美肤的不变定律。

  你为何种“油物”

  油性皮肤单纯的油性皮肤表现为毛孔粗大,油光满面;

  外油内干型外油内干型常见于混合型皮肤,表现为水油不平衡,T型区油腻而两颊干燥,甚至有脱皮现象;

  油性痘状皮肤油性痘状皮肤的油光和毛孔都不明显,但在T型区有少量青春痘;

  超油性皮肤超油性皮肤满面油光,毛孔粗大,并长有大量粉刺、痤疮,不易上妆,即使上妆之后,脱妆现象严重。

  “油物”控油之必备手册

  脸部T型区部位,分布着比两颊更多的皮脂腺,所以在洗脸时要加强在鼻子、前额和下巴处的按摩,将附着在脸部及较粗大毛孔上的污垢彻底清洗干净,带走多余的油脂,让肌肤恢复正常呼吸。

  在选择清洁产品时,可考虑使用混合性皮肤的产品来平衡油脂分泌。这类产品的好处在于洗后T型区很清爽,而两颊也不会过于干燥。如果使用面部磨砂膏或去角质类的洁肤品,每星期使用1-2次即可。使用过多,反而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

  是不是单靠勤于洗脸就能有效减少面部油光?其实洁面只能暂时清除皮肤表面油光,还要靠爽肤水来调节。爽肤水的主要成分包括酒精、薄荷、干草酸、芦荟等等,能起到收敛毛孔、镇静肌肤、调节水油平衡的作用。毛孔的收敛可以减少排除到皮肤的油脂;镇静肌肤、减少发炎则可抑制过多的皮脂分泌;调节肌肤水油平衡,能改善皮层的油脂分泌,同时提供皮肤所需的水分,令肌肤变得更加清爽光滑。但要注意,爽肤水使用过度时,可能会因皮表油脂的缺乏而引起反弹现象。

  目前市面上出现了专门针对油痘性及超油性肌肤的消炎水,大多含有氧化锌、硫磺等成分,具有消炎、杀菌及防止细菌感染的作用,能令红肿的暗疮迅速凋谢。在使用时注意用化妆棉蘸取,并敷于患处。

  “油物”并不意味着不需要护肤品,选择得当的护肤品不仅不会给皮肤造成负担,相反会对肌肤起到很好的调节。保湿对“油物”而言至关重要。特别是针对外油内干型皮肤,一味的控油而不补充水分,很容易造成肌肤因缺水而产生的老化现象。在选用保湿产品时注意以质地清爽具有保湿调节油脂成分的产品为主。但注意过度保湿会阻塞毛细孔,反会导致适得其反的效果。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