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与你适合的运动项目钟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10:04 新民晚报

  根据自己参加体育锻炼的目的,选择有针对性的运动项目。有条件的最好是先咨询一下健身中心教练或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意见。当然也要考虑到自己的兴趣爱好,否则失去了运动的乐趣。

  为了健身或改善心肺功能,预防现代“文明病”,选择以有氧运动为主的项目,如慢跑、游泳、自行车或SPINNING(时速单骑)。

  为了增强肌力,宜选择力量练习,同时配合全身性的有氧练习,如健身房器械训练、攀岩。

  为了转移大脑皮层的注意力,松弛神经,缓解压力,选择一些对抗性较强的运动项目,如羽毛球、网球、壁球、篮球、足球。

  为了塑身,宜选择运动强度较小,持续时间长的运动项目,如慢跑、游泳、健身操。

  不论是哪种形式的练习,一定是全身的运动,而不是局部的运动。可以选择2-3个运动项目进行健身活动,以增加运动的乐趣,提高健身效果。

  文/田石榴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