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让那阳光赶快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16:22 《GOOD好主妇》

  有一首歌是这么唱的:“我只想要阳光赶快来……”。阳光会带动你的情绪,令人心情特别愉快,它会令脑内分泌较多的神经递质Endorphins,所以踏足户外走进阳光,您会情绪高涨。

  阳光还有助身体生产维生素D,而维生素D是促进儿童骨骼生长,保养成年人骨骼和修复皮肤所必须的物质。

  可是,夏天的阳光同样带来了不少的烦恼,皮肤变黑,变敏感,还有色斑生成,破坏皮肤中的生命物质DNA而造成皮肤的老化,更严重的会诱发皮肤癌。要保持白嫩的肌肤,我们需要的是既能防UVB、又能防UVA的防晒产品。

  那么,在一整天里,你应该遵循怎样的美白防晒程序,来保护你的肌肤不受外界环境的侵害呢?

  先来说说美白吧:

  紫外线的照射在阴天、雨天、透过玻璃窗的室内、灯光之下,都会跟随着你。所以,我们需要培养每天勤劳的美白习惯。

  ★对受到刺激的皮肤做冷毛巾敷脸。
  ★外出回家后清洁皮肤是美白的基础,其次通过冷毛巾敷脸来稳定皮肤。
  ★吸取维他命C。受紫外线刺激的皮肤恢复过慢的话,是皮肤不健康的一个表现,所以平时要多吸取维C以保持皮肤健康。富含维他命C的食品有:番茄、黄瓜、土豆、胡萝卜、空心菜、牛奶、海鲜等,尤以晚上为营养吸取的最佳时间。
  ★吸取充足的水分,时刻维持皮肤湿润感。保湿对于皮肤而言是个很重要的部分。紫外线的照射会使皮肤干燥、起皱,随之皮肤对紫外线的防御能力也会下降。养成每天早上用冷水洗脸的习惯,可有效防止此现象。
  ★在皮肤的干燥部位以化妆水敷脸,皮肤在紫外线中裸露时间过长,会处于缺水状态。利用化妆棉取充分冷冻过的化妆水在两腮进行5~10分钟的敷脸,以赋予皮肤湿润感和清凉感。除了做好适当的防护工作,选择合适的美白化妆品也很必要。

  一般来说,美白皮肤要做的程序都是一整套的,所以美白产品也应该成套使用才能体现最佳效果。不同的品牌,其美白产品侧重点都不尽相同,所以,如果希望你的皮肤有很好的表现,最好不要好几种品牌的美白产品混合使用。

  点击进入美白产品推荐

  防晒当然也很重要:

  第一步,脸部防晒准备。在使用防晒霜前,首先要做好基础保养,否则会大大影响防晒品的作用发挥。清洁皮肤,使用磨砂洁肤乳去掉角质,然后冲洗干净,擦用营养皮肤的润肤露。使用防晒品时,一定要注意它的防晒系数(SPF),因为它同你在阳光下所曝晒的时间息息相关。如果防晒系数为SPF8,则曝晒时间不宜超过1小时左右,若系数为SPF15,那么曝晒的时间最好在2.5小时以内,不过要说明的是,如果在水上活动,那么有效时间要缩短一半,因为水面的紫外线反射率为陆地反射率的200%。防晒霜同防晒粉底一起使用,效果更佳。

  第二步,身体防晒准备。选用身体防晒品时,要注意它的成份、品质,以免引起皮肤的不良反应,特别是敏感性肌肤,更应谨慎行事。另外,最好选有营养成份的防晒品,如含有维他命C、维他命E或矿物质成份的,这样不但可以避免紫外线侵害,同时更能养护肌肤。

  第三步,晚间修养准备。皮肤在经过白天的日晒后,会变得十分脆弱,这时晚间修护就显得十分重要。使用保养品可以选择含有芦荟、薄荷等含有植物成份的,这样可消除日晒后皮肤产生的红肿、发烫等不适感觉。日晒后缺水,也是夏日肌肤最常见的情况。最好的办法是晚间做一下全身敷肤护理,给于皮肤充足的水分和营养。

  如果作足了防晒美白工作,让你的皮肤有了一层阳光下的保护屏障,那么,还怕什么烈日骄阳?

  点击进入防晒产品推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