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男人如何看女人扮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09:23 新民晚报

  现在,形象设计是很热门的,报纸杂志电视电台纷纷约请专家设专栏开讲座,弄得大家都跃跃欲试。前不久在报上看到某位女士形象设计前后的照片,一个朴实的家庭主妇,经一番设计,竟成了摩登女郎,看来,一经形象设计,确有让人对你“刮目相看”的效果。

  不知形象设计和如今常说的“包装”是否大同小异,但起码离不了美容化妆服饰搭配之类吧。因此,形象设计当然是在美化着我们的城市和生活吧。设想大街上触目皆是不修边幅邋遢拖拉的形象,或是像以前一样不论男女老幼一律清一色灰蚂蚁,那就如同看一部乏味的连续剧或者听一个令人昏昏欲睡的报告,一点情趣也没有了。

  当然,现在的形象设计,很少以男士为对象的,这大概就有点有失平衡。譬如一对男女若单是女的去设计得很新潮,其后果显然是摆不平,不仅彼此别扭,互相瞧着不顺眼,很可能还要惹出一肚皮气来。若这样,这笔开支还不如两个人开开心心地吃顿大排档更实惠。

  而且现在女士的形象设计,尽管款式纷纭,说到底,其模样,也无非是在上档次的酒店宾馆咖吧舞厅,或者被人认为拍得远离现实的一些影视剧里,所常见的所谓“时尚靓女”而已。其实,即使在小城市的婚纱影楼,也无不打出所谓“后现代主义”的牌子来招徕顾客,尽管到底“后现代”是什么意思也未必略知一二,但有一点则必须雷打不动地坚持,那就是一味地时髦新潮,弄得现在的婚纱照,拍出来的新娘子,几乎都像是一个模子里倒出来似的。因为老板明白,靠所谓“形象设计”赚钱,还不是那么一回事么。

  因此,形象设计其实是完全不必弄得神秘兮兮的,而且也不要以为那是舶来品,实际上那是正宗的源远流长的国粹。举一个古老而通俗的例子,就是媒婆让一个缺嘴姑娘相亲时,拿一枝花朵挡在自己嘴巴的豁口上,既遮掩了缺陷又传递了含情含羞的神情。所谓现代的形象设计,也不就是借助化妆服饰之类手段对缺陷进行补救么,又能高明多少。

  但是,大千世界芸芸众生,窃以为保留本来面目也无不可,大可不必一律脱胎换骨千人一面,弄得连自己也不敢认自己。譬如农家女子有红黑的脸蛋,“粗又长”的小芳式辫子,我看就很有特点,如果也要来个改头换面烫成波浪涂上眼影,设计成个淑女或贵妇的形象,让刚从田埂上采荠菜回来的老娘看见了,一定会目瞪口呆大半晌。

  因此,依我的看法,形象设计固然好,但对于大部分工薪族来说,不妨漠然视之。花一笔不小的开销,去买个明星似的形象,但在日常油盐柴米酱醋茶的磕磕绊绊的生活里,未必能留得住。而且虽然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自然是美,真实是美,千姿百态是美,既然如此,也就不必一定要重新“策划设计”,仿佛我们都要去拍戏似的。

  文/钱夙伟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