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听风瑜伽,邀月SPA > 正文
有一种SPA叫露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10:00 申江服务导报

  曾经,SPA仅仅是一个比利时小山谷的名称,以含有矿物质的温泉闻名。

  如今,SPA的含义丰富了许多,简而言之——水疗。

  不同的地域,依附独特的人情风土文化,SPA风格不一。

  法国有海洋SPA,意大利SPA用泥浆敷脸做美容,土耳其有鱼SPA——水里有游来游去的小鱼。在亚洲比较风行的,是泰国的草本精油,印尼的湿泥、肉桂精油等。

  最近,听说星之(STARGIM)健身房新聘请了一位印尼SPA大师,她带来了印度尼西亚神秘的“露露SPA”——据说,那是100多年前印尼王后的美体秘方。

  上周末的午后,避开初夏有些陌生的炎热,记者走进了星之健身房STARGIM的4楼水疗中心……

  Maria气质优雅,她的办公室里,蓝色印花布盖着电脑,房间花香肆意。她的同事说,她那间房永远响着轻轻的音乐。

  Maria很年轻时,在印尼当过模特,但她个子不高。如今,她的21岁的儿子在印尼也是出色的模特。1年前,Maria来到上海,带来了神秘的露露(LULU)黄粉去角质体膜。

  她轻言细语,告诉记者:其实这种SPA真正起源在爪哇,是100多年前宫廷王后们的美体秘方。而今在印尼,几乎是每个新娘子必做的美体仪式……Maria一边说,手指在摊开着的印度尼西亚地图上移动着:“露露不适合脸部和胸部,因为她的配方中有种草药比较敏感,主要有黄姜粉、茴香粉……”说到这,她忽然打住,抬手轻掩嘴唇,笑着改口道:“不能再说了,配方是秘密!”

  如果在上海能够买到那种“白色的香甜的可以吃的东西”,Maria接着说:“就可以配置出LULU的面膜配方,遗憾的是那种草药只出产在热带地区。”

  LULU在印尼语中意思是“皮肤嫩滑的”。Maria介绍,露露的主要功能是让身体的皮肤变得细腻滑嫩,她还说上海的酸奶比较地道,所以,LULU适合在上海推广……听说过牛奶浴,怎么酸奶也可用来洗澡?

  Maria笑着站起来,拉着我的手说:“不说了,去试试吧……”

  穿过清凉的游泳池,几间安静讲究的美容房间呈现在眼前。Maria推开一间房门——又是香喷喷的,一种混合着草药味道的香粉味入鼻。两张美容床,舒适的沙发,房间角落里有圆形浴缸——至少比我家里的浴室大几倍。被嘱咐先自行淋浴。片刻,当完全忘记室外的炎热后,才听见室内原来放着不时有鸟叫声的背景音乐。

  平躺在美容床上,胸部盖上一块白色毛巾——此部位不适合LULU——

  Maria穿上一件皮质围裙,戴上柔软的塑胶手套,端起两个木碗中的一个,舀起一勺黄色的“浆糊”,开始在我身上涂抹。当她的手触及肩膀处时,我闻到了混合着淡淡的生姜和茴香的味道。Maria的手势很体贴,为了避免皮肤惊触凉凉的LULU,她会先在手心焐一会。

  LULU涂在皮肤上,第一感觉有点粗糙——生姜颗粒使然。渐渐地,随着LULU变干燥,皮肤有被紧绷的感觉,大约30分钟后——当我已经习惯美妙的茴香味时,Maria又来到我床边,笑着“叫醒”我,开始用手搓着我的身体,那些颗粒干燥后起到摩擦皮肤的作用。放心,一点也不痛。紧接着,Maria又端起另外一个木碗——是真正的酸奶!继续和着酸奶在身上摩擦,这时,全身上下已经被一层黄色的“泥浆”包裹着,至于味道,我觉得自己仿佛变成一块好吃的大甜点。

  不知何时,Maria已经悄悄打开淋浴龙头,把水温调节到最温和的温度。她悄悄在耳边说:“不要用任何浴液,进去冲掉身上的LULU。”

  淋浴时,我几乎迫不及待地想知道皮肤的感受,真的细腻嫩滑了吗?

  除了有点滑腻腻的,还有点生姜的清凉……真没感到什么特殊啊!或许没那么快吧。

  再次坐定到沙发上,Maria让美容助理端来一杯浓茶——这是她亲手调制的草药茶,配料仍然是秘密——刚一入口,味道有点怪,茶汁入喉,清凉感顿袭心肺。

  忍不住又要了一杯。

  听说有些人喝不惯这茶的味道,Maria露出很遗憾的表情。在休息室,Maria嘱咐说,做好露露的当天,淋浴洗澡时不要用任何浴液,清水冲洗就行。直至第二天早上。让身体吸收、消化有药理作用的LULU。她还建议,有条件的话,最好一周做2次,一段时间后,“皮肤怎么样,自己会知道的。”

  离开美容室,已是傍晚。

  感觉皮肤开始有点不一样,是在当夜睡觉前,或许,也有些心理作用吧。

  不过,想想LULU毕竟都是由那些叫得出名字的草药制成,就很放心。

  文/本报记者王娜力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