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不色不兴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09:42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采访对象:婉君(INES)(吉米广州学校校长)】

  记者:用多种彩色眼影、唇彩来化妆,一般大多用在什么情况下?

  婉君:拍照、派对时用得最多。生活中比较少用,但也并非不可。

  记者:解说一下你对模特进行的装扮。

  婉君:我这次用了今年的流行色彩来对模特进行化妆,比如嫩黄、海蓝、桃红之类。唇部,下唇用桃红,中间加了点金色,呼应眼影的嫩黄;上唇用青绿,形成强烈的对比,给人一种非常兴奋的感觉,也营造一种夏天的氛围。

  记者:化妆时的色彩搭配有没有什么规律?

  婉君:化妆时主要根据灵感而走,没什么标准和规则,只要不至于给人不协调的感觉,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恰如其分。比如现在比较流行用“撞色”来表现,如红色和绿色、红色和黄色等,这些颜色之间对比度很大,基本上不是一个色系的色彩。年轻一点的人,比较鲜嫩,可以用黄色、红色来强调眼睛。

  记者:眼影应如何来画?

  婉君:眼影的画法很多,可以用同一色系的颜色,从靠近眼睫毛的部位,由深到浅,慢慢地晕染改变色调;又可以采用另外的画法,从眼尾往前扫眼影,再从眼头开始往眼中央匀开,最好用撞色。这些颜色和晕染的方法会显得明快,而现在流行的就是节奏轻快,有冲击力。

  记者:唇部可以怎么表现?

  婉君:现在很少人用唇膏,因为要画唇线比较麻烦。多数都使用唇彩,因为唇彩比较方便、简单,容易把握。根据妆容,可以在两片唇上使用不同颜色的唇彩,也可以在唇上面画点花。当然还可以在唇上画出一道道的“彩虹”,比如,上下唇上都一层蓝色、一层黄色、一层绿色,七彩纷呈。很少有用唇彩竖着扫唇部的,一般都是在中间加一点其他的色彩。

  记者:表现不同的个性可以如何使用色彩?

  婉君:比如眼影用金色,可以表现出狂野的感觉。一般把金色加在眼睑部,这样一来,眼睛在眨的时候就会显得很明亮。当然,要使脸部的装扮出效果,也需要头发来配合。一般的彩妆,因为都比较鲜艳,头发就可以表现得夸张一点;当然,如果是清纯的妆容,也可以配以直发或者小辫子,看上去非常可爱。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