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男人Summer搞“花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10:10 生活周刊

  男人们总在抱怨自己的“半边天”里没有时尚可寻,特别是发型方面,想HIGH一下,却苦于没有值得跟随的“潮流”和“榜样”,只能固守着几年不变的旧发型,眼巴巴看着女同胞们“钢丝”、“烟雾”一天天地翻着花样,可自己呢,偶尔来次“发根定型”已经像过节了似的。

  有句话说得好:“这个世界不缺乏美,只是缺乏发现美的眼睛!”在追逐时尚方面也是如此。如今,越来越多的男士已不愿意维持在发型方面的“可怜样儿”,不甘心头顶上重复着四季如一的“老调子”,他们已经开始搜罗起了所谓“最酷最IN”的流行,纷纷从各种渠道挖掘今夏最时尚的发型款式。而作为亚洲时尚发源地之一的日本,自然就成为了他们首先注意的目标地。

  最近,日本恰好进行了一次“男偶像十大最IN发型选举”的活动,结果金城武拔得了头筹,尾随其后的包括押尾学、中田英寿、木村拓哉、反町隆史等人。

  金城武之所以能赢得最帅发型的殊荣,原因就是其飘逸长发与阳刚的面部线条配合得天衣无缝,加上发尾微微翘起,走起路来发尾摇曳飞扬的效果,动感十足,别说令不少女性为之疯狂,连男士也趋之若鹜;押尾学的发型,两侧短短,头顶发丝条条竖起,令年轻男性纷纷跃跃欲试;至于中田英寿利落有型的短发,与他在球场上的表现同样有着强大的“爆炸力”。

  也许,这些帅哥的发型将成为这个夏天整个亚洲年轻男士们争相效仿的榜样!

  关键词一:茶色发

  茶色发对人的视觉有很大的刺激和冲击力,也成为人们青睐茶发的重要原因之一。在日本,茶发自60年代始便受到了喜爱,到新世纪的今天更掀起了热潮,不仅受到日本女性的青睐,也引发了日本男士的喜爱,它已成为追求个性解放、改变自身形象的重要方式。

  贴士:茶色发比较适合东方人的肤色,也与其平和内敛的性格颇为匹配,属于流行色彩中的中坚分子。

  关键词二:自由乱发

  这是一种追求性感特质的发型风格——发缕稍长、层次分明,既可以凸显男人豪放、张扬、狂野,又可表现其温文含蓄的一面。这款风格已经成为很多人的至爱。在正式谈判场合时,可以稍微抹点定型产品,规规矩矩地梳理成正统发式;休闲时,可以将其挑乱,弄蓬松,瞬间就会变成Pub里的不羁男子。

  贴士:直发男子剪这款,看上去会更迷人(但它不适合鬈发男士)。若要表现这款发型性感的蓬乱效果,可将少量发胶均匀揉搓于手指间,再轻轻用手指从一绺发的三分之二处向下涂抹。

  关键词三:新式波浪卷

  不要以为波浪是女性发型的专利,其实男人的鬈发同样“风情万种”,让人欲罢不能。这款发型不但能带给人桀骜不驯的感觉,更可以让男人具备阳刚、野性之美——但前提是发卷要柔软,服帖,容易打理。

  贴士:天生鬈发的男子眼下都相当青睐这款发式,平时梳理打点也很方便:洗完头后,先用干毛巾擦干水滴,再抹上嗜哩,等其自然风干即可。而对于那些发卷较硬的男士,洗完头后,可将湿发分成一束束的,再用摩丝将其分别拧绞在一起,效果就会很自然又层次分明。

  关键词四:现代古典式

  这是一款最为传统和经典的发型了,几乎适合所有的男士:两侧和后脑部头发短,前额至头顶的发缕削剪成约二、三英寸长的尖齿状,看上去既精神又不失平和朴素。打理起来也很方便,唯一需注意的是:由于它需要涂抹口者哩、摩丝等来使头发丝直竖起来,因此使用时注意别抹得太多。

  贴士:平时洗完头,应当用吹风机吹头顶部分,同时手指伸入其中拨弄。差不多快干时,再在手指间抹点发蜡等,将头顶部发缕向上直拉起来,形成尖刺状。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