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忽见组装美女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4日08:42 新民晚报

  开眼皮、拉皱纹、隆胸、抽脂肪……时下,美容已成制造美女的新时尚。容貌平平者想藉此成为靓女,美艳如花者更想百尺竿头再进一步,成嫦娥、成仙子。于是,美容院成了一间间拥有国际标准零件的组装车间,出来的全是可供绕场一周的标准美女。

  办公室内有一妙龄女子,无花容月貌,平日里素面朝天,毫无矫揉造作之感,只是言语之间颇多娇憨,有几分清新的妩媚,举手投足之间自有江南小女子一股柔柔的不可抵挡的魅力,令人多有好感。几个未婚男子更是蜂绕花丛,终日在她身边盘桓。

  前些日子,小女子受人蛊惑,无端为身材、脸蛋发起愁来,最终下定决心,利用休假去了趟韩国。回来后,她在办公室里逛来逛去,也不开口说话。孰料大家竟将其视若陌人,无人搭理。小女子从未受此冷落,憋不住了,大叫:你们不认识我啦?

  闻其熟悉的声音,众人才认出眼前这张“面熟陌生”的脸孔:鼻子似乎更小巧,眼睛似乎更圆润,皮肤似乎更白皙,可就是缺少了昔日那股灵动的生气。最要命的是那两颗一笑就露出的小虎牙也被矫正了。大家面面相觑:这个标准模具般的美女,还是过去那个清新可人的女子么?几个有想法的男子,更是大有怅然若失的感觉。私下议论:美容院又使人间多了个千篇一律的假美人,少了个自然清新的真妹子。可惜啊可惜!之后,小女子明显“门前冷落车马稀”。遭此冷落,小女子自然心情不好,整日耷拉着标准脸蛋。

  男人的眼睛是喜欢欣赏美色的,但对于造假的风景,对不起——恕难奉陪。更何况,大家都知道美是自然流露,是容貌+智慧+气质+……的总和。徒有一张漂亮脸蛋,在演艺界有个恶俗的叫法,叫花瓶。最解风情的法国男人对女人的评价是“漂亮”和“美”。漂亮只要有脸蛋、身材即可,美就是更高境界了。美容院能塑造出有内涵的美丽?我是对此不抱希望的。

  美哪能只有一种标准?眼睛非得像“小燕子”那样滴溜滚圆?有人就为吴倩莲、林忆莲的细眯眼倾倒,觉得其风情万种。丰乳肥臀是许多女人追求的美丽境界,然而“大”就是美了吗?有些人恰恰被“大”杀了风景。我以为长得协调、五官顺眼就是一种美丽。许多东西是不能移花接木的。

  对美的见解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人喜妖,有人爱娇,有人欣赏丹凤眼,有人青睐杨柳腰。而经美容院统一“组装”出来的全是同一标准的美女,如同商厦里出售某一品牌的皮鞋、乳罩,只有尺寸的大小,没有形式的区别,整整齐齐地陈列在橱窗里,毫无生趣可言。看美女是件赏心悦目的快事,如同盛夏为眼睛上了道冰淇淋大餐。

  若是组装美女,不看也罢。

  文/川山一么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