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告别油腻腻的夏天 > 正文
为了面子 战痘到底-2(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9日10:26 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战前动员篇

  《孙子兵法》“谋攻第三”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不知彼而知己,一胜一负;不知彼不知己,每战必败”。

  由此可见,想要打赢歼灭痘痘这场大战,了解痘痘必不可少。

  “生生不息”的青春痘医学上叫做“痤疮”,因为其顽固难治、发病率高而闻名。有调查显示:大学生中,有52%的男生受到痤疮的困扰,而女生的发病率更高达58%,目前在成年人中,痤疮的发病率也呈上升的趋势。记者特意走访了市二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张舒林,从他那里了解到“痘痘”成长的原因。

  张医师介绍,痤疮(Acne)其实是一种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是由于皮脂腺代谢紊乱而引起的毛孔堵塞,主要分布在面部和胸背部。初起时表现为粉刺颗粒,随病情的发展,粉刺颗粒演变成红色丘疹、脓疱、脓肿、囊肿、炎性结节、凹陷性疤痕等等,往往同时伴有面部皮脂溢出,油腻不适,俗称“青春痘”、“暗疮”、“粉刺”。

  青少年长青春痘大多是因为青春期雄激索的分泌量增多,毛囊口内的痤疮棒状杆茵、白色葡萄球菌感染毛囊虫滋生所致。随着年龄的增长,雄性激素减少,长痘痘的情况会得到改善。在长期长青春痘的群体里少部分人是因为家族性遗传,大多数人是因为内分泌或内脏功能紊乱,还有一些人群是因为免疫功能低下、体内缺少微量元素、长期承受繁重压力精神紧张所致。而外部刺激,如摄入高糖、高脂、辛辣食品及巧克力,饮用浓酒、可乐、咖啡等热性饮料,使用油彩化妆均可促进痤疮的发生和发展。另外长期服有溴化物、碘化物及皮质激素等都可以导致痤疮的生成。

  而根据不同的致病原因,改善和治疗的方法也不相同。内分泌紊乱的患者就需要从内部调理开始;由细菌造成的痘痘,那就需要好好清洗自己的脸;要是缺少微量元素,注意饮食调整就是必不可少的;而避免外界不良刺激,多喝水、睡饱觉则是变漂亮的法宝。所以,首先要弄清自己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才能对症下药,药到病除。要提醒所有长痘痘的朋友,千万不要“讳疾忌医”,必要时应去医院作一些常规检查。

  战前提示:千万不可对自己的病因妄下诊断,更不可滥用药物、化妆品,小心引起更多的痘痘。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