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告别油腻腻的夏天 > 正文
为了面子 战“痘”到底-3(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0日10:21 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前言

  战前动员篇

  战果巩固篇

  《孙子兵法》“军形四”中曰:“胜可知,而不可为。不可胜者,守也;可胜者,攻也。”

  正所谓“攻城容易守城难”。要巩固我们“痘痘歼灭战”的战果,各位GGMM们可要做好长期的准备哦!

  长城不是一天修成的。要想长过痘痘的脸重新恢复到光滑细腻的状态,当然要付出额外的努力。如果你幸运的是非“痘痘族”,下面的三个锦囊也有助于你晶莹的皮肤更加动人!

  饮食锦囊: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就要统统抛弃了,不管你对咖啡多么有研究,也不管你如何喜欢1982年的红酒,要想皮肤好,最好还是少接触它们。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当然是多多益善。还有,喝大量的水可以排除毒素,保持消化道通畅。没有毒素的堆积,皮肤当然靓了。

  作息锦囊:睡眠不足的话,皮肤抵抗力就会下降,面部就易出现痤疮。因此要保证规律的生活和充足的睡眠。另外坚持多做一些大幅度运动,加快血液循环,促使体内的废物及时排出体外,使皮肤在不断的出汗过程中保持毛孔通畅,但运动后要及时清洗。

  保养锦囊:实践表明,化妆品中的界面活性剂可促进黑头粉刺的形成;而脂肪酸等油性基质,则会加重面部的油分泌;用于防腐、抗菌的抗生素会影响皮肤表面正常菌群的生态平衡,不利于皮肤防护,进而会加速痤疮的发展。

  那么我们应该在痘痘上擦些什么呢?专家认为使用含有α或β水杨酸的洗面乳、爽肤水和乳液,可以消除还没有成型的痘痘,因为这些酸类不但使皮肤保持清爽,同时还减少了细菌在皮肤上滋生的可能性,减少了皮肤被感染的机会。在使用乳液的时候,不要使用那些含有矿物或者是精华油成分的乳液,而是要选择不含油分,不会堵塞毛孔的那一类产品。另外,在化妆时,要采用淡妆,不要使用太厚的粉底,并且一定要卸干净后再睡觉。

  战“痘”秘诀:不要用手碰触痘痘,手上的细菌会让痘痘们得到“营养”,疯狂繁殖和长大。另外,多吃带苦味的蔬菜可以有效治疗痘痘。因为苦味食品都具有消炎的作用,多吃苦瓜,笑容一定会更甜。还有就是开朗的心情和坚持的决心,拥有这两样的你,不化妆都是漂亮的!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